宝宝感冒怎么办 做这些缓解感冒(2)

  宝宝感冒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宝宝感冒是痛在宝宝身,疼在父母心,所以家长们在平日里要尽可能的保护宝宝,避免宝宝感冒发烧等情况出现。注重个人卫生可以使宝宝少生病,为了防止宝宝洗澡时感冒,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室温恒定、舒适

  在给宝宝洗澡之前,一定要注意保持室温的舒适与恒定,不要感觉自己不冷或是不热就可以了,一定要从宝宝的身体情况出发。好将室内温度稳定在27℃左右,如果是新生宝宝,好将温度再提升1℃-2℃。

  2、尽量盆浴

  洗澡的方式有淋浴和盆浴等,而对宝宝来讲适合的还是盆浴洗澡。尽量采取盆浴方式,水位好在宝宝的腹部以上和肩部以下。可以在盆底放置毛巾,避免宝宝滑倒。

  3、保持水温

  家长对于水温的控制也是影响宝宝患感冒的重要方面,通常水温应该保持在38℃左右,尽可能使用温度计进行精确测量。如果没有温度计,家长可以用手背或是手腕测试,以感到热且不觉得烫为宜。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宝宝洗澡的过程中需要适时增加热水。

  宝宝感冒穿衣四忌

  1、忌穿连衣裤的整体装束

  宝宝要方便,妈妈也方便配合,也不用让宝宝受冷冻之苦,等到上幼儿园时,自己便可方便入厕。我好几次看见宝宝为不及解裤,尿在裤里。

  2、忌图案太多、太杂

  图案太多,使宝宝整天心思任衣服上,分散注意力,从小养成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将来生活,图案太多,也显得衣着俗气,既无生机,也无个性。图案选择尽量不超过二种,要少而精,并且要选择温和、可爱的图案。

  3、忌宝宝不穿内裤

  好多妈妈认为孩子入厕方便,但是没有意识到穿内裤的好处,从怀生讲,既避免外来物损伤宝宝生殖器官,又减少细菌侵入,从小培养宝宝自我保扩意识。

  4、忌穿化纤衣服

  宝宝穿衣尽量要选择棉布,既吸汗,又不会引起皮肤过敏。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宝宝感冒是经常会发生的事,家长在平时要注意预防。如果宝宝感冒了要及时治疗,且不可拖的时间过长,对宝宝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另外宝宝感冒的时候也注意饮食和室内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给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宝宝的感冒也有所缓解。

如何治疗感冒 婴幼儿治感冒 宝宝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