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六招轻松让孩子吃饭

  如今很多孩子都不爱吃饭,喜欢吃零食。这成了家里的一大难题,每次叫孩子吃饭都要催,餐桌上吃的又少还慢,家长们担心孩子跟不上营养,身体垮了。那么,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如何提高小孩食欲?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很多的家长们都在为孩子不爱吃饭而发愁,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其实家长们要找到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要科学的引导他们好好的吃法,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强迫,否则适得其反。那么,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1、准备一个孩子餐桌

  孩子不爱吃饭,可以给他准备专用餐桌,从孩子5个月开始,只要是进食就让孩子自己坐好喂食。只要还没吃完,就不要让他离开,这样才能养出专心吃饭的好习惯。而且这个习惯应该从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开始养成了,免得以后每到吃饭的时候就要追着孩子跑。

  2、提高孩子食欲

  在给孩子做营养餐的时候,尽量把孩子食物打扮的好看一点,丰富的色彩和可爱的造型会让孩子们产生好奇心,这样也能大大的增加他们的食欲,毕竟谁都没法挡住美食的诱惑。

  另外,可以用有趣的餐具,如带天线孩子图案的勺子等,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也可以和孩子玩吃饭过家家的引导游戏,教他“炒菜”“做饭”,然后学习自己吃饭。

  3、饭前不吃零食

  通常孩子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要能狠下心,坚守不在正餐前给孩子吃零食的原则,这就能提高孩子吃正餐时的食欲。当他哭闹个不停的时候,爸妈可以多陪他玩一下,让他忘记饿。

  4、养成好的进餐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比如不能在吃饭的时候玩手机、玩具等,在吃饭之前也尽量不要玩,可以引导孩子帮忙摆餐具、端菜等,这样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5、让孩子自己动手

  让孩子自己动手吃饭、夹菜,不要怕孩子弄脏或者弄得到处都是,这样既可以激发孩子自己动手吃饭的兴趣,更重要是使孩子的观察力、触觉和精细动作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如何提高小孩食欲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怎样让孩子多吃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