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如何止咳

  咳嗽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小朋友如果久治不愈,会对成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肺热咳嗽怎么办呢,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宝宝肺热咳嗽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梨

  大家都知道梨子是可以润肺止咳的,如果是因为肺热的原因导致咳嗽的,吃梨子一样管用,只需要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入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

  2、罗汉果

  罗汗果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可用罗汉果1个,柿饼15克,水煎服食。柿子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3、荸荠

  荸荠能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鲜荸荠250克,洗净削去皮,用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连吃3~5天。

  4、无花果

  无花果能清热、化痰、理气,适宜风热型咳嗽多痰胸闷者食用。《福建中草药》还记载了当地民间方法,治肺热咳嗽,声音嘶哑,用无花果15克,水煎调冰糖服。

  5、枇杷

  枇杷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云:“枇杷治咳嗽吐痰。”适宜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咳嗽的症状 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肺热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