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如何止咳(2)

  6、萝卜汁

  萝卜汁可选用红皮辣萝卜新鲜者500克,洗净不去皮,切成薄片,放于碗中,上面放麦芽糖2~3调羹,搁置一夜,即有溶出的萝卜汁,频频饮服,有清热化痰止咳效果,适宜风热或肺热咳嗽者食用。也可用鲜萝卜与荸荠各500克,洗净后一并捣汁或榨取汁水服。

  7、冬瓜

  冬瓜性凉,能消痰、清热。此外,冬瓜子性味甘凉,能润肺化痰清热,也是中医治疗痰热咳嗽常用之品,故肺热咳嗽的大叶性肺炎、肺痈(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咳嗽吐黄脓痰者,食之尤宜。

  8、丝瓜

  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这是由于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凡属肺热或风热犯肺的咳嗽之人,常吐脓痰,宜用丝瓜煎汤服,更宜用丝瓜与豆腐同烧食用,有利痰开胸快膈的好处。

  9、生藕

  生藕有清热作用。痰热藕汁、梨汁各半盏,和服。

  10、竹笋

  竹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作用。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之人,宜食用。

  宝宝肺热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1、眼屎多。尤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时,宝宝们的睫毛常会被眼睛的分泌物黏着,孩子不易睁开眼。

  2、口气重,空气有异味,甚至会有口臭。

  3、舌尖的颜色明显红于舌体。

  4、咽部干痛,扁桃体出现红肿。

  5、嘴唇会发红,而且颜色鲜艳。

  6、大便干硬且有臭味。

  结语:天气开始慢慢变凉,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出现感冒的情况,但是孩子小提抗力差就会出现肺热引起的咳嗽,上文已经介绍了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的相关内容,对于介绍的这些食物真的而又很大的通,如果你的孩子也出现这种情况,不妨吃以上食物吧。

咳嗽的症状 小孩肺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肺热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