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饮食上要注意这几点

  日常生活当中,感冒咳嗽是难免的事情。一般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感冒咳嗽的人会更多。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应该怎么办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醋煎鸡蛋

  用醋煎鸡蛋对咳嗽有一定的作用。准备一个鸡蛋搅匀,之后放半勺米醋,用文火煎炒,熟了之后加些白糖。每天早晚吃一个,一般来说,吃两次就可以止咳了。

  黑豆水

  黑豆在治疗咳嗽方面具有神奇的作用,凡是因感冒导致的咳嗽,只需将黑豆加适量的水,用电锅蒸熟,饮用其汁液,就可以发挥止咳的作用。

  豆腐糖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姜汤

  感冒咳嗽的时候可以做姜汤,将姜片放入凉水,煮开之后加些红糖。姜可温中散寒,红糖可以温中和胃。对感冒咳嗽有好处。

  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对抗感冒引起的感染,此外,蜂蜜越浓稠,其抗氧化成分越丰富。对于蜂蜜的止咳作用,蜂蜜黏稠、味甜且浓度大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帮助化痰和润滑呼吸道。

  玉米须橘皮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白糖拌鸡蛋

  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在感冒之后是容易咳嗽的,还会心烦不安。可以用白糖拌鸡蛋蒸煮之后服用,这样有不错的效果。

  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感冒咳嗽饮食注意什么

  饮食要清淡一点

  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禁忌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忌甜腻食物

  甘味甜腻食物妨碍脾胃正常运化,痰湿滋生,加重咳嗽、咳痰之症。故感冒患者不适宜食甜点心、蛋糕、糯米糕点。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咳嗽怎么办 感冒咳嗽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