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0种办法能帮到你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孕期生病的话是很麻烦的事情,因为不能吃药治疗只能靠食补的方法慢慢调理。那么如果孕妇咳嗽了怎么办呢?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今天小编就从食补的角度给大家讲解一下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的问题。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淡盐水

  淡盐水针对比较轻微的咳嗽很有效。喝淡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引起咳嗽还是比较有作用的。一般来讲,多喝温水会使孕妇略微发汗,还可补充孕妇咽喉部水分,稀释痰液,使痰液容易咳出从而减轻咳嗽不适。

  2、姜汤茶

  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3、萝卜蜜汁

  将白萝卜切成小丁,放入干燥、干净的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待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内保存。每次食用时舀出处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

  4、陈皮人参散

  材料:陈皮、人参、炙甘草各90克,生姜150克。

  用法:先将生姜洗净后切片,然后用小火焙干,然后同其他材料一起打磨成粗末,混合均匀后装瓶备用。用时取6克,粗末,以沸水冲泡,待温后服下。

  功效:这个方法针对孕妇咳嗽有良好的效果,可以达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5、煮金桔吃

  把金桔先清洗干净,用筷子捣两个洞,把洞中塞入冰糖,放入锅中煮沸,小火慢炖至熬烂,趁热食用,可治疗孕期咳嗽。

  6、冰糖雪梨趁热食用,可治疗孕期咳嗽。

  雪梨250克,冰糖20克,川贝10克。将雪梨洗净后去皮、切块,于川贝、冰糖同入锅中,加水煎煮20分钟,食梨饮汤,频频服用,适用于孕妇久咳不止者食用。

  7、冰糖燕窝粥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

  制作方法:先将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摘去绒毛污物,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然后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同时对人发好的燕窝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功效作用:此粥具有滋阴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很有效果。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孕妇咳嗽吃什么药 孕妇干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