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咳嗽 咳嗽的孕妈妈们有救了

  怀孕期间,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但是孕期咳嗽又不能用药,这让孕妈妈们十分着急。那么,孕妇咳嗽怎么办呢?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治疗孕妇咳嗽的方法有哪些吧!

  春天,气温一高一低变化大,因此多数孕妇逃不开感冒的“命运”,如轻度感冒咳嗽,不妨采取食疗方式治疗。但当孕妇感冒咳嗽严重时,必须药物治疗,怀孕的人可不能任性。

  咳嗽分类靠辨别,对症下药是关键

  咳嗽的原因

  1、首先考虑与周围空气污染有关

  现在每个城市都在做新的规划,随之而来造成了许多城市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由于孕妇对周围的环境比较敏感,加上怀孕期间自身抵抗力较弱,如果长时间在环境污染严重的空间待下去,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导致咳嗽。

  2、感冒也是引起咳嗽的重要原因

  治疗咳嗽尽量不用药

  如果孕妇感冒咳嗽不是太严重的话,尽量避免服食药物,因为对胎儿不好。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好不吃药。

  抗感冒药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

  生活中我们去药店或者在医院,会看到很多经常见到的感冒药这些药大都含组胺药,怀孕期间不建议服用,特别是孕4周前,感冒药主要是对症药物,治标不治本,对孕妇又不是安全用药,所以建议孕妇好不用抗感冒药。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1、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又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

  3、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

  4、孕妇咳嗽时,可以将一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5、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地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等,亦可选择使用药物降温。

  6、如果是很常见的普通感冒,准妈妈安全简便的方法就是在家休养、多喝白开水、保证营养补给,调整身体提高免疫力,直至感冒不治而愈。如果感冒发烧较为严重,还是应该及时送医处理,千万不要在家自行用药。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孕妇咳嗽 孕妇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