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可缓解咳嗽

  咳嗽是十分常见的症状,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咳嗽的经历,一旦发作起来让人很是疼痛。那么,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咳嗽?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金桔

  金桔对抗炎、去痰、理气止咳都是有很好的作用,此外,它对支气管炎也是有很好疗效的。

  金桔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金桔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

  金桔除鲜食外,也可泡茶饮用。一个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饼、甘草金桔饼、果酱、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还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咳嗽时,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缓解咳嗽。

  冰糖

  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和其他糖的作用是不同的,红糖可以行血化瘀,适合妇女经期食用,冰糖、白糖可以清热、消炎、止热咳、化浓痰。咳嗽的人吃些冰糖可以化痰止咳。

  白萝卜

  白萝卜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等作用。

  咳嗽咳痰,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雪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雪梨可以蒸着吃,也可以生吃或者是做成汤羹。要注意雪梨性寒,不要多吃,特别是脾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多吃会伤脾胃。

什么原因导致咳嗽 咳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