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吃芒果吗 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芒果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在生活当中是很容易买到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但大多数人对芒果不是很了解。一般,健康的人吃芒果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咳嗽能吃芒果吗?芒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咳嗽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能吃芒果吗

  咳嗽是人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的一种保护性动作,它对人体是有利的,但若是长时间剧烈咳嗽可能会导致呼吸道出血。

  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防止误诊。治疗咳嗽应区分咳嗽类型,西药、中药皆可,但以食疗为佳。

  咳嗽的性质咳嗽无痰或痰量极少,称为干性咳嗽。干咳或刺激性咳嗽常见于急性或慢性咽喉炎、喉癌、急性支气管炎初期、气管受压、支气管异物、支气管肿瘤、胸膜疾病、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以及二尖瓣狭窄等。咳嗽伴有咳痰称为湿性咳嗽,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炎、肺脓肿和空洞型肺结核等。

  咳嗽是可以吃芒果的,芒果是有祛痰止咳作用的,它当中含有的芒果甙可以祛疾止咳,这对咳嗽痰多的症状有很好的作用。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止吐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和茎是可以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芒果叶的提取物也是有同样的抑制作用的,可以治疗消化道感染疾病。

  防癌抗癌

  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咳嗽能吃芒果吗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