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治咳嗽最好 咳嗽吃这些好的快

  秋季就悄悄的来临,咳嗽是一件让人比较头疼的事情,而且病程比较长,感冒咳嗽,那什么东西治咳嗽好呢,咳嗽的人吃什么会好的快,哪些东西咳嗽的人食用会加强病情的严重,下面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什么治咳嗽好

  冰糖

  冰糖、白糖、红糖这三种糖的效用都是不一样的,适用的范围也不同。红糖具有的是行血化瘀的效果,适用的人群是经期妇女和孕妇产后补血食用,白糖具有的是能够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而咳嗽的人食用冰糖,好是老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雪梨

  雪梨有清肺润喉、化痰止咳的效果,同时雪梨也可以生食,可以在里面放入冰糖一起熬,效果会更加显著。但它属于性寒,所以一次不能出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不可多吃。

  金橘

  金桔的功效是抗炎、去痰、理气止咳,并且对患有支气管炎的人也有良好的功效。它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它的果皮和果肉可以同时食用,嚼食后,顿时会觉得喉咙津润。

  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咳嗽时,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缓解咳嗽。

  冬瓜

  冬瓜有消痰、清热等作用,《滇南本草》中还说它能“治痰吼,气喘,可以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冬瓜子仁也有润肺化痰的作用。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生姜加蜂蜜治咳嗽

  方法:将生姜捣烂取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水,再加入一勺蜂蜜,用大火蒸,一直蒸到蜂蜜化了为止,冷一下,趁热的时候喝,记住要慢慢的喝,舌头可以搅动一下,让药停留在喉咙那一回再吞下去。

  盐蒸橙子治疗咳嗽

  方法:将橙子洗净,好是用盐水洗,把橙子的顶部削五分之一,注意别随手把顶扔掉,待会还需要用哦。然后用小筷子在剩下的五分之四的橙子的果肉戳几个洞,再将盐洒进去,然后盖上刚削掉的顶部,开始蒸。蒸熟后吃掉果肉和汤汁。

什么治咳嗽最好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的人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