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发烧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帮孩子降低体温

  小孩是一种比较爱生病的人群,因为小孩的抵抗力普遍比较差,身体的免疫力不行,所以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发烧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孩子总是发烧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老发烧怎么办

  1、减少衣被

  有不少的家长以为在发烧的时候要多盖被子、多穿衣服,把身体里面的汗给逼出来,病就会好了。其实这个方法是非常有问题的,高烧应该减少衣物和被子,这样才能更好的有利于身体散热。

  2、多喝水

  发烧的时候人体会处于缺水的状态,所以家长一定要嘱咐孩子多多喝水,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也要记得喝水。每天给孩子准备一个专门的杯子,培养孩子喝水的习惯。

  3、冷敷法

  冷敷法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但是也是效果比较显著的,只要把毛巾浸泡在冷水里面,然后拧干了敷在孩子的额头上面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有冰袋的话,用冰袋更加便捷。

  4、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

  将孩子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另外水份由体表蒸发时,也会散失一部分热量。

  5、温酒精拭浴

  酒精擦浴将70%酒精兑自来水1/1,稀释后的水温约为37℃—40℃,放在小碗中。擦浴时将门窗关好,用纱布或柔软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儿手心、脚心、腋窝和上臂内侧和大腿根部,再擦拭四肢及背部。不能直接用酒精擦拭,此法不适于1岁以内的婴儿。

  孩子发烧注意事项

  1、38.5℃以下不要紧的,但不能掉以轻心。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随时测量孩子的体温,经常喂孩子水。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物。要保持室内通风,6个月以后的宝宝家里要准备好退烧药。

  2、温度在38.5℃—39.5℃之间,按说明书吃退烧药。药吃一下10分钟后,给孩子加衣服。半个小时之后,脱掉多穿的这些衣物,用温水给孩子擦身子,会看到汗马上就出来了,这个时候孩子的体温就会慢慢的降。

  3、发烧本身就是孩子体内有病毒,孩子自身也在抵抗病毒,一次是不会解决问题的。4—6个小时之内温度还是会再上去的,可以继续前面的第二步。

  4、基本4—6次之后,孩子的温度就被控制住了。

  5、发烧39.5℃以上,一定要去医院,4—8小时之内不会对大脑有损伤,但时间越长对孩子越不好。这个时候可以用酒精擦孩子的手心和脚心,但不能多擦,这个办法可以快速降温。没有酒精,可以直接用自来水擦一下孩子的身子,然后立即上医院。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注意事项 孩子老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