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小儿肺炎 有哪些方法

  在宝宝小的时候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在宝宝出现感冒的时候通常会伴有咳嗽等症状。咳嗽时间久了就会发展成支气管炎和肺炎,肺炎是很让家长们头疼的疾病。那么怎样预防小儿肺炎呢?小儿肺炎症状有哪些?小儿肺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

  怎样预防小儿肺炎

  1、远离病源

  在秋冬季节宝宝好都在家里,远离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尽可能少的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家里有人患感冒则应减少与宝宝接触。

  2、缓慢降热

  不要把出汗的孩子放到风口处凉快,也不要让孩子快速喝冷饮等食品,这样会使孩子敞开的汗毛孔迅速闭合,造成体内调节失衡,引起呼吸道感染。正确的做法是:当孩子已经出汗时,不要马上脱掉衣服,应该让孩子静下来,擦干汗水,等到孩子不再是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再放孩子去玩。

  3、常喝温开水

  在肺炎高发期要多给宝宝喝白开水,白开水不但能预防感冒症状的发生,对宝宝的呼吸系统和肠道消化道都是有好处的。

  4、及时增减衣物

  小孩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他们多处于运动状态,即使睡着了也不会安静,所以和大人穿得差不多就好了。妈妈应根据温度变化而适当增减宝宝衣服,不要让宝宝在出汗的情况下突然到冷空气中。

  5、经常运动

  让宝宝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进行有氧运动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好方法。可有的父母在天气刚刚有些凉意的时候,就闭门闭窗,不让小宝宝到外面去,说是怕冻着孩子,其实这无异于剥夺了宝宝在大自然中锻炼的机会。

  小儿肺炎症状

  在照顾宝宝的时候,爸爸妈妈要认真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如果出现肺炎的可能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拖时间长病情更加严重。那么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1、发热情况

  儿童罹患肺炎时大多有发热症状,体温多在38℃以上,持续两三天时间,退热药只能使体温暂时下降一会儿,不久便又上升。

  但同时也应该警惕不发热的小儿肺炎,宝宝患肺炎体温可能会很高,但也可能不发烧,甚至体温低于正常。

小儿肺炎怎么办 小儿肺炎该如何护理 怎样预防小儿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