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积食怎么办 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宝宝消化能力和成人比还是比较弱的,如果给宝宝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产出积食的情况,宝宝积食食欲不振人也跟着没有精神。那么宝宝积食怎么办呢?如何判断孩子出现积食的情况?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哦。

  宝宝积食怎么办

  1、中医疗法

  捏脊:可以让宝宝趴在床上,家长给宝宝做捏脊,在做的时候好可以脱去上衣露出背,如果天气比较寒冷可以在室内开空调避免冻到宝宝。具体的捏脊方法是沿宝宝脊椎两旁二指处,用两手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尾骶骨开始,将皮肤轻轻捏起,慢慢地向前捏拿,一直推到颈部大椎穴,由下而上连续捏五六次为一组,捏第三次时,每捏三下须将皮肤向上方提起。此法好坚持每日早晚各做一组。

  推脾土:脾土穴在大拇指的螺纹面,妈咪可用拇指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每天1次,每次200下。

  揉板门:板门在大鱼际隆起处,妈咪可用拇指顺时针给宝宝揉推,每天1次,每次50下。

  摩腹:妈咪先搓热手掌,然后顺时针给宝慢慢按摩腹部30下左右。

  2、家庭护理

  吃点山楂当零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健脾胃助消化的食物,比如山楂。在宝宝积食的时候吃山楂让促进胃液分泌,消耗掉体内积食。但山楂片含有较多的糖分,不能长期和过量食用。

  揉脐摩腹助消化:宝宝平躺在床上,家长以中指指腹或掌根揉按肚脐部位;也可以四指指腹放在宝宝的腹部,动作轻柔地做圆周运动,以促进肠蠕动,帮助宝宝消化。

  3、饮食调理

  一日三餐要稍微“欠”一点,选择清淡的蔬菜、容易消化的米粥、面汤、面条等,不吃油炸、膨化食品,少吃甚至不吃肉类食物,可适当吃些鱼虾。

  宝宝积食的食疗法

  ①用鸡内金研成粉末调在粥里或鸡蛋羹里让宝宝吃下去。鸡内金就是鸡胗里面的那层黄色的皮,取出来用微波炉烘干,炒焦,然后研成粉末,每天吃2~3克就可以了。

  ②山药、莲子多入粥:山药能健脾补肺,莲子味甘甜,有补益脾胃,养心安神的作用。取山药、莲肉各10克,先行浸泡,100克粳米洗净后用油、盐腌好,上述三味以慢火熬成粥后调味食用。

  4、医生治疗

  如果以上方法都试过了宝宝积食的症状还没有缓解就可以吃一些消食药了。

  1、大便干者:适合肥儿丸等,烂积丸等,帮助消积、化滞。

  2、内热者(表现为嘴唇红、睡觉烦躁、舌苔厚等);适合健儿清解液、宝宝清热宁等,帮助消积、清热。

  3、咳嗽者:适用宝宝消积止咳口服液等。

  4、呕吐者:适合藿香正气等。

宝宝偏食怎么办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宝宝积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