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一直以来母乳喂养是公认的给宝宝好的营养的一种方法,但是当孩子长到一定大小的时候只有及时的断奶才能更好的呵护宝宝的成长,那么什么时候断奶好呢?断奶后宝宝的饮食怎么吃?不吃奶粉的原因又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断奶的佳时间和佳方法

  断奶佳的时候,一般是在的8~12个月。断奶前宝宝是需要有一个过渡阶段。出生后的4~6月起,就可以添加辅食包括配方乳,让宝宝习惯,更好的断奶。千万不要在宝宝没有学会进食其他食物的情况下突然断母乳哦,一定要有食物过渡,才可以断奶的,以免造成喂养困难。好避开炎热的天气;如果碰到婴儿生病之类,可以等到好了之后再进行断奶。

  过早断奶的话,宝宝消化功能还不强,如果添加过多的辅食,会引起消化不良,影响婴儿的健康。

  过晚断奶,母乳的数量还有营养物质都逐渐减少,满足不了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产生营养缺乏症,体弱多病。

  秋季是断奶的好时机。断奶方式推荐渐进式断奶。之所以采用渐进式断奶,是要给妈妈和宝宝都留有一段缓冲的时间,对妈妈和宝宝都来说都更合适一些。

  渐进式断奶方式为:第一天给婴儿减少一次母乳,以后每隔3日再减少一次,同时逐渐添加其他食物。宝宝1周岁后,白天应吃三四次流食、半流食和喂1次母乳,晚上喂1~2次母乳。随着流食、半流食的增加,宝宝就能很自然地断奶了。完全断奶时,婴儿的身体必须健康。如果宝宝生病了,应等病好后再断奶。

  需要注意的是:

  不要突然断奶。事先不做准备,宝宝会认为妈妈抛弃他,不要他了,情绪会极不稳定,进而影响进食,也容易生病。

  当宝宝出现以下信号时,就能逐步减少夜间喂养的次数了:

  1、宝宝睡眠规律已经形成,在夜间持续睡眠的时间延长。

  2、每顿能吃的奶量逐渐增加,且白天可以解决掉一天所需的大部分奶量。

  3、开始添加辅食,辅食越来越多样化。

  另外,如果宝宝在夜间连续睡了5-7个小时,到早晨4、5的时候醒来要喝奶,这顿奶应当算作晨奶,而不是夜奶了。因此,想要减少夜间喂奶次数,妈妈还可尝试推迟晚上后一顿奶的时间,这样过度一段时间后,夜间或许就不再需要起来给宝宝喂奶了。

  在断奶期间,妈妈应给婴儿更多的关心,和婴儿玩游戏,逗婴儿开心。要避免在乳头上涂清凉油、紫药水,或把宝宝送到别处去,强迫断奶不利于宝宝的心理健康发育。

  不吃奶粉的五个原因

  1.母乳喂养的婴儿不喜欢吃奶嘴,这是常见的原因,大多数婴儿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如果宝宝不吃奶粉,那就应该考虑是不是奶嘴的问题。

  2.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婴儿虽小,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口味,宝宝有可能是不喜欢这个奶粉的味道。

不爱奶粉的原因 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断奶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