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吃到几岁 吃鱼肝油的讲究家长们要知道

  鱼肝油是一种营养补充剂,不少喜欢保养的人应该都是知道的,一般来说小孩儿和老人吃的比较多一些,因为他们的身体比较需要鱼肝油的营养。但是你知道小孩吃鱼肝油吃到几岁比较好吗?

  鱼肝油吃到几岁

  一般宝宝自出生后2-3周起,每日须给服维生素D400单位的预防剂量,连续服用2-3年,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小儿,更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和D 。

  3岁以后,小儿生长速度减慢、饮食品种和户外活动增多,因此3岁后的宝宝一般就无须再额外补充鱼肝油了。

  那么吃鱼肝油可以给宝宝的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呢?如果你还不是很清楚的话,就和我一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吃鱼肝油的好处

  1、有利眼睛发育

  鱼肝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这两样元素可以帮助宝宝的视力发育,并且还能帮助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吃鱼肝油是非常有必要的。

  2、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鱼肝油中含有很多可以促进宝宝生长的物质,可以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功能,还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将血管里的垃圾都清除掉。

  3、促进睫毛生长

  鱼肝油内服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成长发育,其实它还有外用的效用哦。用法和维生素E胶囊很类似,就是把胶囊的外壳刺破,把里面的液体涂抹在眼睫毛上面,这样睫毛就会长长了。

  4、预防佝偻

  佝偻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驼背情况,鱼肝油里面的成分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的骨骼发育,防止出现佝偻的情况。已经有佝偻情况的孩子也可以去看一下医生,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有些医生也会推荐吃鱼肝油来治疗。

  说了这么多吃鱼肝油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鱼肝油对小宝宝的重要性了。但是吃鱼肝油的时候也不是随便吃的,注意事项也要知道哦。

吃鱼肝油的好处 婴儿吃鱼肝油注意事项 鱼肝油吃到几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