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症状 快速治疗

  宝宝腹泻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腹泻,一般说来,婴幼儿出现的腹泻都是属于非感染性的生理性腹泻,因此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宝宝腹泻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可通过症状来判断腹泻的严重程度。

  宝宝腹泻症状

  1、宝宝每天的排便次数10次以下,且便便呈黄绿色,水量不多,偶尔还会出现吐奶,食欲减退的症状,体重也无明显下降。属轻微腹泻。父母在之后的饮食上多加注意,一周左右的时间即可恢复正常。

  2、排便次数很多哦,多于10次,而且间隔时间还是很短的,便便不成形,蛋花状态还有发热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这已经属于严重腹泻了。

  宝宝腹泻的原因

  1、轮状病毒感染:新生宝宝秋季腹泻主要由于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致病微生物可随污染的食物或水进入宝宝消化道),这种情况多发生于人工喂养的宝宝,喂养时所用的器皿或食物如不经过消毒或消毒不佳,即有感染的可能。病毒也可通过呼吸道或水源感染,这种情况多发生在8—12月,以10—11月份为高峰。

  2、免疫功能不成熟:新生宝宝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以及肝、肾功能均未成熟,调节机能较弱,免疫功能也不够成熟,当有病原菌随受污染的食物进入体内后,易出现宝宝腹泻症状。

  3、温差大:每天的气温相差太大,一会冷一会热。会引起宝宝的感冒、受凉各种各样的原因也就会导致宝宝的腹泻产生。

  4、消化系统不成熟:新生宝宝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要相对又高,肠道负担重。特别是使用常规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对配方奶中大量乳糖和完整的牛奶蛋白的不耐受是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专家建议采用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例如美赞臣亲舒易消化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粉,其乳糖含量比正常水平降低80%,不仅能减轻宝宝腹泻状,少量的乳糖还可以帮助宝宝逐渐发展对乳糖的耐受性;蛋白质也采用先进的水解技术分解成小分子蛋白,因此,非常适合作为腹泻宝宝在痊愈期间的主要的营养来源。

腹泻怎么治疗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