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孩子腹泻怎么办 这些食疗方式要记住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掌上明珠,家人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了他们身上,一旦孩子的健康出现任何状况,所有人为了孩子的病都忙得焦头烂额。恰值季节交替,气候变得,起伏不定,孩子的体抗力原本就弱,这时更是成为了疾病重点照顾的对象,特别是受凉,导致的腹泻,更为常见。今天就为各位家长推荐几款治疗孩子腹泻的食疗方式,希望可以帮助你的孩子早日康复。

  芡实山药粥

  在孩子身体虚弱,没有胃口的时候,煮得香浓软糯的粥是极佳的食物选择,不但帮助消化,芡实和山药还具有滋补脾胃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改善小儿腹泻的症状。它的做法也很简单。

  只要准备适量的芡实、山药、糯米;先将食材洗净,山药切块,再将它们放入清水中一段时间;然后将泡好的食材一同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小火慢慢煨煮,等到粥完全煮烂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白糖调味,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红枣糯米粥

  这一款粥一样香糯美味,还能起到补气益中,健脾利胃的效果,对于脾胃虚弱,腹泻的孩子来说是极佳的食疗之选。做法如下:

  准备适量的糯米、红枣;首先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继而往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烧开;再将泡好的糯米、红枣滤去水,倒入开水中;记得用勺子不断搅动,使米粒避免黏在锅底;水烧滚后转小火慢煨,注意观察,不要让粥漫溢出来;半小时后开盖,用勺子搅动,如果粥已经软糯,加入适量蜂蜜、白糖后即可盛出食用。

  鸡蛋羹

  对于腹泻的孩子来说,此时好的食物莫过于流食物或半流食,既能保证营养的充足摄入,又能减轻肠胃的负担,鸡蛋羹就是典型的一种,做法也十分简单。

  只要将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温水搅拌均匀后,依据孩子口味需要加入适量调味,以及葱花或银鱼等配料,放入火上蒸煮,数分钟左右即可出锅,这种烹调方式不会破坏鸡蛋内部营养成分,还鲜嫩养胃,孩子一定喜欢。

  知道了这些食疗方式后,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不必过于担心,熬一碗粥或蒸一碗蛋羹就能很好的缓解症状,除此之外,天气转凉了,为孩子做好保暖工作才是防止疾病上身的有效方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治疗腹泻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