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症状 日常如何护理腹泻

  生活中,腹泻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因为人每天都会进行无数次的消化,这样肠胃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那么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如何护理腹泻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腹泻的症状

  1、腹泻明显的症状就是大便的次数增多,每天可以达到好几次,而且每次大便的间隔的时间都会很短。

  2、粪便会有种变稀的情况,气味会有一种酸臭的味道,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这些都是腹泻的明显的症状。

  3、大便时有腹痛、下坠、里急后重、肛门灼痛等症状。

  4、腹泻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的一个共同表现,它同时可伴有呕吐、发热、腹痛、腹胀、黏液便、血便等症状。

  专家指出,腹泻危害不小,不但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而且可使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因此,要及时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日常如何护理腹泻

  1、保持心情开朗。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可影响胃肠道功能。所以,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开阔心胸,调节情志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在就餐的时候,切忌恼怒生气。

  2、常喝淡茶水。茶叶中含有茶碱、躁酸、维生素等多种成分,可以起到止泻解毒的作用,并且可以纠正腹泻造成的水分不足。

  3、注意饮食配合。腹泻病人应注意饮食的配合,总的原则是食用营养丰富、易消化、低油脂的食物。急性腹泻伴有呕吐的,如急性胃肠炎,应禁食一天。

  4、注意多休息。腹泻病人要注意卧床休息,以减少体力消耗和肠蠕动次数。另外,还要注意病人的腹保温,受凉会使病情加重。

  5、注意胃部保暖。要注重腹部保暖,避免着凉,可以经常使用暖自带、热水袋等在腹部温护,寒冷季节要及时添衣,夏季乘凉也不宜袒露腹部。宁可暖些,不可受寒。

  腹泻的预防措施

  1、不吃腐烂变质食物

  剩饭、粥、乳制品、肉类、蛋类等,容易遭受细菌或细菌毒素污染,若人们进食上述食物,会导致腹泻。另外,在进食剩饭时一定要充分加热,即使是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也需要加热后方可食用。

  2、好不吃凉拌菜

  如果要吃,需要充分清洁蔬菜,不用未煮沸的水拌菜,拌菜时好加点醋或蒜。

腹泻护理措施 腹泻的护理 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