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症状 日常如何护理腹泻(2)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不在不洁摊位购买食品或进餐,教育孩子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加工生食或熟食的餐具好分开,以避免交叉污染。动物性食物和海产品在食用前必须煮熟、蒸透,一些海产品中常有副溶血性弧菌,又称嗜盐菌,人们吃了未熟透的上述海产品后,可以引起副溶血性弧菌感染。

  4、要注意与患病者隔离

  如果周围有腹泻患者,应注意对患者隔离,待症状消失后一周,再解除隔离,避免交叉感染使得更多人患病。患者使用的碗筷要分开存放,患者的被褥好到户外阳光照射半小时,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

  5、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腹泻症状,请马上就近就医,不要置之不理,使小病变大病,酿成严重后果。

  6、其他

  充分的休息,保持腹部的温暖,不要穿过紧的衣服,不要把腰带系得过紧,.适当的补充水分,减少心理上的压力。

  腹泻的饮食禁忌

  1、不禁食

  有些人说腹泻时要禁食,让肠子排空。这个说法太自虐了,会导致脱水和贫血的。腹泻的时候,肚子里的水和食物没有经过充分吸收就流失了,因此身体需要立刻补充这部分失去的水和能量,不是要“禁食”,而是要“进食”。

  可以选择水、糖分和其它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例如果汁、粥等等。如果喝糖水,糖分不可太浓,因为高浓度的糖分会从血液中吸收大量水分,加重腹泻的程度。

  2、不喝牛奶

  腹泻不可以喝牛奶哦,除非是添加乳糖酶的牛奶,或者酸奶。中国人体内普遍缺乏一种乳糖酶。就算是平时,都很容易因为喝牛奶而发生乳糖不耐症,导致腹泻。如果已经在腹泻,再喝牛奶那不就雪上加霜。

  3、不喝咖啡

  咖啡虽然不会直接伤害肠胃,但会间接充当腹泻的帮凶。咖啡里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可以让肠道加快蠕动。正常情况下是帮助消化的。但是当腹泻的时候,肠道吸收食物的功能本来就弱,这个时候喝咖啡给肠胃“提速”,反而是加快了食物排出肠道的速度,结果会让能量损失得更多更快。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腹泻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腹泻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大家不用担心,多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方面,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

腹泻护理措施 腹泻的护理 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