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胀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的处理方法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宝宝经常会腹胀腹泻,那么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宝宝腹泻的处理方法又有哪些呢?怎么样才能预防宝宝腹胀腹泻呢?下面大家就和我来看看吧!

  如何处理宝宝腹泻的问题?

  处理宝宝腹泻的问题,首先要知道宝宝是属于哪种情况的腹泻,再做针对性的治疗。

  一、非感性腹泻多由饮食不调,消化不良、以及受凉引起。发现了原因后对应相应的处理就行。

  以下几种食物不仅能提供婴儿必须的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止泻作用。

  1、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

  2、苹果泥: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对于治疗宝宝腹泻有很好的作用 。

  二、感染性腹泻,在腹泻期间,可以服用妈咪爱等治疗宝宝肠胃的药品。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一、无感染性腹泻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二、感染性腹泻所谓感染性腹泻,就多数是因为病菌入侵而导致的腹泻,一般这种腹泻还容易引起肠炎。对于婴儿而言,肠炎是很严重的问题,极有可能会导致脱水的症状。如果是感染性腹泻的话,那么就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了。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腹泻?

  一、根据排便次数正常宝宝的大便一般每天1—2次,呈黄色条状物。腹泻时即会比正常情况下排便增多,轻者4-6次,重者可达10次以上,甚至数十次。

  二、根据大便性状为稀水便、蛋花汤样便,有时是黏液便或脓血便。宝宝同时伴有吐奶、腹胀、发热、烦躁不安,精神不佳等表现。

  宝宝消化不良该怎么处理?

  1、首先要观察病情,减少食量千万不能禁食或者滥用抗生素。当天气变冷时,宝宝肚子受凉等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2、减少食量的同时给宝宝喝粥,避免吃不易消化和油腻的食物。如果是在哺乳期间宝宝消化不良,宝妈就要注意自己是否饮食太过油腻。如果母亲吃的食物过于油腻,会造成母乳脂肪含量上升,宝宝喝了也会造成消化不良。

  3、保证正常的饮水。宝宝腹泻过于严重并且伴有呕吐需要去医院诊断治疗,并且要给宝宝补充适量的水分以防脱水。在温水中放少许盐和白糖喂给宝宝喝可以预防脱水。

宝宝腹泻的处理方法 宝宝腹胀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