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呕吐 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宝宝体质弱,各个器官都还没发育成熟,所以很容易造成宝宝腹泻呕吐。一些家长干着急,宝宝腹泻呕吐应该怎么办呢?如果治疗宝宝腹泻呕吐。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小儿呕吐腹泻的病因

  小儿呕吐腹泻多见于胃肠消化道疾病,导致呕吐腹泻的病因可能是某种病毒,某种细菌或某些寄生虫,也有可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过甜的食物或没有煮熟的肉类食品等)。

  婴儿偶发性呕吐

  发生偶发性呕吐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吃太多、胃中太多空气、吃了些微腐坏的食物、感冒、喉咙或软颚受到刺激、长牙等等。请试着找出原因,如果母亲没有喂母乳,请只给宝宝加了5%葡萄糖的草本茶水喝。

  其他较令人忧虑的呕吐因素包括

  三个月大婴儿的胃部幽门痉挛

  幽门狭窄症(幽门括约肌肥厚与痉挛)一般会在孩子三周大后出现,其特征是无腹泻或发烧现象的抛射状呕吐。数天后倾向症状加剧,严重的个案可能会体重减轻。做母亲的该怎么办?首先,请每周检查宝宝体重2~3次,饮食少量多餐,并且花点时间让宝宝打嗝。

  如果体重停滞或减少时,应该找医师检查。有些孩子,以热水袋或洋甘菊茶、柠檬香脂薄荷茶,或Oxalis Essence(酢浆草精油)制成的敷布做腹部温敷,可能就足以舒缓症状;有些孩子则需药物,甚或外科手术治疗(所幸这种手术的侵入性并不高)。

  出生三个月婴儿的胃食道逆流现象

  当胃部入口处之瓣膜闭锁不全,宝宝吃下去的食物会随着胃部的蠕动而回溢到食道,这就是胃食道逆流。在婴儿身上,症状包含经常性的口水呕吐或大量呕吐,特别是在哺乳时。有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首先,要花大量的时间让宝宝打嗝,并小心保暖他的腹部。医师可能建议您将摇篮或床的一端抬高,让他能头高脚低斜躺着,但要小心不让宝宝滑进毛毯中。同时,加些米汤、葛粉等,将宝宝的食物调浓稠些。若呕吐物中有褐色的血丝,应该就是食道遭受胃酸攻击所造成的,必须立即将情况告知医师。只有在很罕见的案例中,才需要以药物减少胃酸或以手术改善。

  单纯的肠胃感染

  肠胃感染常常会先呕吐,有时候在发作几个小时前,父母亲就感觉到孩子有点不太舒服,脸色苍白。有时候,1~2天后才会出现腹泻的状况。有些孩子只有呕吐而没有拉肚子的情况,也可能会出现从轻微到严重的发烧及腹痛的现象。

宝宝腹泻呕吐 宝宝腹泻呕吐发烧 腹泻呕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