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凉呕吐 受凉呕吐如何护理

  很多人的体质弱,稍微一不注意就容易生病。常见的疾病莫过于受凉呕吐了,看患者那难受的样子,家人别提有多伤心了。那么受凉呕吐应该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受凉呕吐护理一

  家人如果出现了受凉呕吐,应该第一时间扶他们坐起来,或者让他们侧躺,以免呕吐物呛入气管。

  受凉呕吐护理二

  呕吐后要用温开水漱口,清洁口腔,去除臭味和病人口腔中的异物;也可以通过勤喂水,清洁口腔。

  受凉呕吐护理三

  受凉呕吐,家人应该给患者勤喂水,少量多饮,保证水分供应,以防失水过多,发生脱水。水温应冬季偏热,夏季偏凉。

  受凉呕吐护理四

  呕吐之后药注意饮食,不要吃得太多,尽量少食多餐。不要吃油腻酸辣食品,以免刺激胃肠。吐后应先用流食、半流食(如大米粥或面条),逐渐过渡到普通饮食。

  受凉呕吐护理五

  家人要注意观察呕吐情况,呕吐与饮食及咳嗽的关系,呕吐次数,吐出的胃内容等。并根据呕吐的相关情况做出护理。如呕吐次数频繁,可能是受凉引起的感冒发热情况,应该及时送医治疗。

  受凉呕吐护理六

  受凉呕吐后,尽量卧床休息,不要经常变动体位,否则容易再次引起呕吐。睡眠中的病人应该做好保暖措施,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哪些原因会造成宝宝呕吐

  病因

  1.消化道梗阻性呕吐是由于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或者是后天所造成的消化道梗阻导致的。

  (1)宝宝在新生儿期出现呕吐可能有食管闭锁、胃扭转、幽门痉挛、幽门瓣膜、十二指肠闭锁或狭窄环状胰腺、肠旋转不良、空回肠闭锁或狭窄、直肠肛门畸形(包括肛门闭锁或狭窄等)、消化道重复畸形及胎粪性腹膜炎。

  (2)婴幼儿期肠道阻塞性呕吐先天性幽门狭窄、喷门迟缓消失或喷门痉挛、肠套叠和后天性肠扭转。

受凉呕吐 受凉呕吐如何护理 宝宝受凉呕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