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时又感冒 这是一种病是怎么回事呢

  在生活中,你可能有过上吐下泻,你会说,吃坏东西、食物中毒了。毕竟,一个小时就要赶去卫生间四五次,吐得晕头转向。其实,有些时候,上吐下泻,并不是中毒、吃坏东西导致的,要小心这个症状。

  这里说到的症状,就是胃肠型感冒,属于感冒的一种,在研究中发现,这种感冒,主要是由柯萨奇病毒导致的,同时,会伴随混合感染,在医学上,医生还会称作:呕吐性上感。主要的症状是:胃胀、腹痛、呕吐不止、腹泻。时间一长,你还会感觉身体疲乏无力,严重的时候,甚至造成脱水,电解质失去平衡,免疫系统被破坏。要是服用止泻药,可能并不太好,不仅不会缓解,相反,可能会耽误病情。

  哪些原因导致的?

  既然是症状,那么肯定有病因,那么,胃肠型感冒,是怎么引起的?

  在生活中,胃肠型感冒,受到外部刺激,特别是气候变化,更会造成该症状。

  眼下是秋天,天气转凉,要是你忽视了保健,可能会造成冷空气刺激胃肠,再加上不科学生活习惯、错误饮食,会造成胃肠受挫。

  特别是以前有不洁饮食习惯、经常、习惯性恶心、呕吐的人,更要多注意,容易出现呕吐。

  注意事项

  在早期,很多人因为发现没有发热,仅仅是呕吐,就会将其误当作胃肠炎治疗,这样是不太好的。

  当胃肠、感冒发作于一体,带来的临床表现,往往出乎你的医疗,那么,相关症状有哪些?

  有哪些症状?

  呕吐

  胃肠失调,胃部进入细菌、有毒物质,这些会影响胃部,造成胃部失调。胃部肌肉受到刺激,不断的收缩,会把胃中物质排出体外。

  腹泻

  胃肠受刺激,会造成分泌物增加,影响到吸收效果,肠道中水分增多,蠕动能力加快,相应排出的粪便,往往是稀便。

  腹痛

  当你频繁的去卫生间,排便次数增多,你会感觉到疼痛,同时,肠道中,黏膜发生炎症,也会引起疼痛。

  带来的危害?

  一旦忽视了保健,很有可能会造成病毒伤害到肝肾,增加肝肾的负担。

  当这样的病毒,进入到心脏、大脑后,还可能导致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脑炎等。

  如何预防?

  做好保健预防,显得非常重要。例如,在平时多喝水,白开水是好的。

  对于蔬菜、水果,好是新鲜的、当季的。避免吃反季节食物。

  早上起床后,还要注意卧室通风,保持室内有新鲜的空气。

  在温度降低,天气转凉的时候,要及时添加衣物。

  关于生活中,胃肠型感冒,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在平时,做好保健,从而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感冒怎么办 腹泻时又感冒 腹泻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