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拉肚子的最快方法 哪些食物可预防拉肚子

  当吃坏肚子的时候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其实不仅仅是吃坏肚子会导致拉肚子,引起腹泻的主要原因有很多。那么治疗拉肚子的快方法有哪些呢?拉肚子后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治疗拉肚子的快方法

  1. 第一个方法是抄生米泡水喝。放一些生米在锅里炒,直到米变成焦黄色取出来用热水泡着喝,这个相对来说比较好喝,和玄米茶的滋味是一样的,这样的方法非常合适小孩子,我们能够试试。

  2. 第二个方面是番石榴叶子煮水喝,番石榴的叶子有很好的止泻作用,以前旧社会的人是直接洗干净叶子直接吃,而我们现在可以用叶子煮水喝,煮成水的话更容易吸收,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3. 第三个方法是苹果的止泻,大家可以将苹果去皮去核,切块加冰糖煮熟,效果超级的棒,这个方法我自己也比较喜欢,而且口味不错,不论孩子大人,都一样有效,熟苹果有收便的功效。

  4. 第四个办法是大蒜的办法。我们能够将大蒜去皮,把马齿苋洗净干净并切碎,然后煮汁去渣,再参加粳米煮粥,迟早温热服用,作用非常不错,由于大蒜本身就是灭菌很厉害的植物,其他的配料是养肠胃的食材。

  5. 后一个方法也是大蒜,不过这回是紫皮大蒜,大家需要将蒜捣碎后浸于温开水中两小时,然后用纱布过滤,现在我们可以加入少许糖,然后制作完毕,每次服三十毫升,每五个小时1次,直至症状减轻,希望大家试试。

  引起腹泻的主要原因

  1. 肚子受凉。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2.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如果不小心吃了呗细菌污染过的食物。或者是喝了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许多小吃店或饭馆的凉菜都不清洁,简单繁殖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师,吃些药会好的快。

  3.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4.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5.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拉肚子后吃什么好

  1.首先,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阴补虚,非常养人。不喜欢的话,吃白粥也行,流质的比较养胃。

  2.适当吃些苹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冬天可以吃水果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这样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3.喝红豆粥或者用赤小豆来做糖水来吃,可以止吐止泻,对吃错食物而导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4.多吃豆腐、豆浆。那种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气和胃,豆浆可以清热解毒,都能治腹泻

  5.建议可以用面条,面包来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饮食,面食营养也丰富。可以缓和胃酸并且容易消化。

  6.后,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导致肠胃更加不适。

  如何预防拉肚子

  少吃冰镇食品

引起腹泻的主要原因 拉肚子后吃什么好 治疗拉肚子的最快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