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肥胖症 肥胖症竟有这些危害

  生活中,因为很多的家庭生活条件很好,对于孩子的营养也补得比较足,甚至是已经达到不合理的程度了,就会导致孩子过度的肥胖,那么什么是肥胖症呢?肥胖症有哪些危害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什么是肥胖症

  肥胖症是一组常见的、古老的代谢症群。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正常男性成人脂肪组织重量约占体重的15%~18%,女性约占20%~25%。随年龄增长,体脂所占比例相应增加。

  因体脂增加使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2)大于24者称为肥胖症。如无明显病因可寻者称单纯性肥胖症;具有明确病因者称为继发性肥胖症。

  肥胖症的危害

  1、首先肥胖症会导致血脂异常的情况的发生,特别是一些腹部肥胖的人患病的几率会更大,一些疾病的问题也会接踵而至。

  2、肥胖症还会导致脑血管的病变的问题,会很容易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问题,大脑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3、肥胖症对于心脏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的,因为肥胖的人的血液中有很多的脂肪的成分,所以血液的总量就会变得很多,这样就会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心脏就会增加收缩的力量。

  4、肥胖可能引起的骨关节疾病主要有三种:骨性关节炎、糖尿病性骨关节病和痛风性骨关节病

  5、此外,肥胖症患者还会增加患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的几率。

  肥胖症怎么办

  1、控制饮食及增加体力活动:轻度肥胖者,控制进食总量,采用低热卡、低脂肪饮食,避免摄入高糖类食物,使每日总热量低于消耗量,多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如能使体重每月减轻500~1000g而渐渐达到正常标准体重,不必用药物治疗。

  2、患者需要对肥胖症及其危害性有正确的认识,从而配合治疗、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自觉地长期坚持是肥胖症治疗首位及重要的措施。

  3、对严重肥胖患者可应用药物减轻体重,然后继续维持。但临床上如何更好地应用这类药物仍有待探讨,用药可能产生药物副作用及耐药性,因而选择药物治疗的适应证必须十分慎重。

什么是肥胖症 肥胖症是什么意思 肥胖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