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应注意事项

  在怀孕的时期难免会遇到一点疾病,拉肚子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孕妇拉肚子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如果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解决呢?还有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一、针对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腹泻

  1.及时补水和电解质

  我们要学会对症下药,如果是因为非感染的因素所导致的腹泻,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我们可以通过对孕妇的饮食来改善,但是在这个时候应该好不要再吃食物了,通过补液的方式来补充身体因拉肚子而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孕妇可以食用稀饭、粥等流质食物,在稀饭中加入少量的盐和糖。

  2.症状严重需及时就医

  在出现腹痛很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就应该要提起注意,要立即禁食不能食用任何是食物,并且要立刻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对腹中的胎儿造成威胁。

  二、针对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腹泻

  1.谨慎用药,咨询专业医生

  如果是因为外界的感染所造成的腹泻,那么这个时候孕妇要服用一些药物来进行缓解,但是在这之前一定要先去问医生,听从医生的医嘱来进行服药。许多抗生素可能会有致畸的副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一定要谨慎使用、好不要使用,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2.建议使用温和型药物

  腹泻主要在于肠蠕动非正常加快了,可以使用一些比较缓和的抗腹泻药,通过吸收肠道中的水分,来减少肠的运动。不要使用鸦片类药物止泻,这种药物只能暂时缓解孕妇腹泻的痛苦,肠道中的细菌很可能不断地重生和互相感染,结果只能是孕妇腹泻频率增加,腹泻加重。

  3.症状严重需及时就医

  孕妇也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调整肠道菌群,维护肠道的微生态均衡,肠道正常运动之后,孕妇腹泻的症状就会消失了。一般孕妇在4天内能够恢复正常排便。如果有孕妇腹泻症状没有改善的话,要去医院做结肠镜检查等检测。

  孕妇拉肚子的注意事项

  孕妇拉肚子后,应该找出病因,并及时调整生活习惯,防止腹泻原来越严重。孕妇腹泻后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

孕妇拉肚子如何食疗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