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咳嗽怎么办 推荐6大止咳润肺良方

  一阵秋雨一层凉,天天渐渐到了深秋季节,这个时候气温不稳定,早晚的温差也很大,非常容易就引起感冒咳嗽的症状。那么秋季咳嗽怎么办?吃哪些食物可以止咳呢?下面我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6个止咳润肺的良方,一起看看吧。

  推荐6大止咳润肺良方

  百合粥

  材料:晒干的百合40克,粳米适量,冰糖一点点。

  做法:

  1、把超市买回的干百合用水浸泡半个小时等它变软,在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

  2、把洗干净的百合和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好水煮成粥,等粥熟的时候把拿出来的冰糖放进去就可以吃了。

  雪梨汤

  材料:梨1个,这里我用的是雪梨,冰糖少量,川贝一点点。

  做法:

  1、把雪梨清洗干净后,切下顶部,用水果刀削去表面的一层皮,把中间的核掏出,做成一个水杯的形状,切下的顶盖留着备用。

  2、把刚刚掏出梨核的位置放入清洗干净的川贝和几颗冰糖,把刚刚切下的顶盖盖上并用牙签固定。

  3、将整个梨放在碗中,加上冰糖和水,隔水蒸半个小时就熟了。

  甘蔗马蹄水

  这款糖水我很少喝,来看看具体怎么个做法。

  材料:看菜名就知道有甘蔗,还有马蹄了。

  做法:

  1、马蹄先用水泡好洗净,去皮,然后切块再用冷水过滤。

  2、甘蔗洗好后去皮,切成段。

  3、把弄好的甘蔗还有马蹄一起放在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烧开,把火调小,煮一会儿。

  4、然后把火关了放凉就可以喝了。

孩子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偏方 秋季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