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怎么办 这些原因导致小孩咳不停

  宝宝在秋天经常出现咳嗽的情况,家长们每次都跟着非常担心。吃药担心吃多了伤害孩子的身体,但是不吃咳嗽又不见好转,孩子咳嗽应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治疗小孩咳嗽的方法。

  小孩咳嗽怎么办

  拍背法

  拍背时,家长可以让宝宝趴在你的大腿上,使宝宝处于弓背体位,用空心的手掌由下往上,由外向内拍,拍背的力量不宜过大,每次至少拍3-5分钟,每日拍2-3次。

  拍背法不仅能促使患儿肺部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向大气管引流并排出,而且可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支气管炎症的吸收,使疾病能早期痊愈。

  保暖法

  小孩的免疫力因为比成人要差一些,所以比较容易生病。家长们要注意天气的冷热变化,根据气温及时的给孩子增减衣服。这样才能大程度的减少孩子的生病情况。

  室内通风

  家里的空气要保持流通,因为如果长时间不换气就会有一些细菌在家里。建议每天早上可以开窗十五分钟,让屋子里面都充满新鲜的空气就可以了。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到室外转一转,也是同样的道理。

  蒸汽法

  这个办法的原理就是让空气中的水分增加,从而缓解咳嗽的情况。你可以把家里的加湿器或者蒸脸器打开,让孩子待在周围,或者也可以把浴室放一些热水,当水蒸气充满浴室的时候带孩子进去待一会。

  饮水法

  咳嗽的患儿,经过呼吸道的不显性水份丢失会很高,气道内相对缺水,可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使之不易咳出。让患儿多饮水,尤其是23℃左右的凉开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

  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同时,凉开水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从尿中排出,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小孩咳嗽的原因

  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症状:多为一声声刺激性咳嗽,好似咽喉瘙痒,无痰。不分白天黑夜,不伴随气喘或急促的呼吸。宝宝嗜睡,流鼻涕,有时可伴随发热,体温不超过38℃。精神差,食欲不振,出汗退热后,症状消失,咳嗽仍持续3-5日。

小孩咳嗽偏方 小孩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