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怎么办 这些原因导致小孩咳不停(2)

  吸入异物引发呛咳

  症状:这种情况比较多见,而且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小孩没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但是突然之间剧烈咳嗽,就很有可能是有东西卡在了气管里面。家长们注意不要给过小的孩子吃一些不容易嚼的东西。

  过敏性咳嗽

  症状:通常发生在花粉季节,咳嗽的同时伴随打喷嚏。一般过敏性的咳嗽比较容易辨别,注意观察孩子是不是在早起起床以及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厉害,并且只是干咳,没有痰。过敏性咳嗽要尽量远离过敏原。

  小孩咳嗽偏方

  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杯。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芝麻冰糖水治夜咳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润肺、生津。治夜咳不止,咳嗽无痰。

  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干

  大白梨1个,蜂蜜50克。先把梨里面的核全部挖掉,将蜂蜜填在里面,加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一个,连吃数日。生津润燥,止咳化痰。治久咳咽干、手足心热等。

  燕窝银耳治干咳盗汗

  燕窝10克,银耳15克,冰糖适量。将燕窝放入热水中浸泡3-4小时,然后择去毛绒,再放入热水中泡1小时即成。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银耳、冰糖、隔水炖熟。服食。补虚损,养肺阴,退虚热。治干咳、盗汗或肺阴虚等。

  豆浆饮润肺宁嗽化痰

  黄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糖饮用。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健脾宽中,润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积瘦弱、肺热咳嗽等。

  总结:小孩咳嗽主要就是因为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过敏的现象或者不小心吸入了异物。家长朋友们在平时要记得给孩子按照温度的变化穿衣服,不要让或者2受冻。另外咳嗽的时候多吃白萝卜、蜂蜜和梨子都会有缓解的效果。

小孩咳嗽偏方 小孩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