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的原因 四大因素导致晚上咳嗽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咳嗽的情况,那么对于咳嗽的情况,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晚上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晚上咳嗽的原因

  1、血气运行

  因为晚上是气血运行的时间,刚好运行到肺部的位置,就会进行自我排毒的情况,来进行修复,这个时候出现咳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身体疾病

  有一些身体疾病的人也会出现晚上咳嗽的情况,例如一些心功能不全的人,还会因为一些睡觉的姿势导致咳嗽的情况。

  另外如果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也可能因为晚上睡觉躺下时加重痰液刺激而剧烈咳嗽; 还可能因为患有慢性咽炎,在睡觉的时候张口呼吸,咽喉部和呼吸道粘膜长时间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引发气道痉挛而咳嗽等等。

  3、病毒感染

  如果是患有感冒或者是炎症等导致病毒入侵对呼吸道造成刺激的话,也会引起晚上出现咳嗽的情况。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支原体感染,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咳嗽在夜间较重也可伴随少量痰。

  4、饮食不节

  如果是长期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很容易导致肺火旺盛而引发咳嗽,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过量进食可能会导致肠胃得不到适当地休息而出现食积性咳嗽。如果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晚上咳嗽,可以感觉到喉部有痰鸣音。

  晚上咳嗽怎么办

  上文得知晚上咳嗽有很多原因,所以根据这些病因要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

  1、感冒引起的咳嗽,晚上如果咳的厉害并伴随喉咙痛的,可以睡前喝一碗冰糖炖雪梨,连梨一起吃完,再准备几个新鲜的梨晚上一咳就咬几口,能很好的缓解喉咙痛,喝水只会更痛。

  2、支气管炎或者哮喘的咳嗽,应及时用药,饮食清淡,戒烟酒晚上可以多喝茶水缓解。

晚上咳嗽是什么原因 晚上咳嗽的原因 晚上老咳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