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咳嗽是怎么回事 6大因素导致咳嗽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咳嗽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是怎么解决的呢?老是咳嗽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大家非常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老是咳嗽是怎么回事

  冷空气刺激性咳嗽

  咳嗽很有可能是冷空气的刺激导致的,刚开始会出现干咳的情况,这事因为突然进入冷空气导致的,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

  初没有微生物感染,但持续时间长了,可继发病毒细菌感染。医生意见:多接受气温变化的锻炼。经常到户外活动,即使是寒冷季节也应坚持,只有经受过锻炼的呼吸道才能够顶住冷空气刺激。

  流感引发的咳嗽

  流感也会导致咳嗽的情况,这种情况就会伴随一些流鼻涕等情况,会出现高烧的情况,精神状态会比较差,这就是流感导致的情况。

  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如果是咽喉炎所导致的干咳的话,会有声音嘶哑的情况出现,还会伴有浓痰,这个主要就是因为受寒所导致的,需要明确诊断后治疗。

  过敏性咳嗽

  持续或反复发作性的剧烈咳嗽,多呈阵发性发作,夜间咳嗽比白天严重。症状:痰液稀薄、呼吸急促。原因:由抗原性或非抗原性刺激引起,以花粉季节较多。医生意见:对家族有哮喘及其他过敏性病史的人,咳嗽应格外注意,及早就医诊治,明确诊断,积极治疗,阻止发展成哮喘病。

  气管炎性咳嗽

  早期为轻度干咳,后转为湿性咳嗽,有痰声或咳出黄色脓痰。症状:早期有感冒症状,如发热、打喷嚏、流涕、咽部不适。原因:主要由呼吸道感染引起。医生意见:初起感冒症状明显时可用感冒药,发热可用退热药、祛痰剂,不宜使用止咳药。痰多或呈脓性表明是继发细菌感染,应根据医生意见选用适当抗生素治疗。若未经有效控制,可能发展为肺炎。

  细支气管炎性咳嗽

  刺激性干咳,可以咳出较多痰液。症状:咳嗽伴发热、呼吸急促和喘憋。原因:病毒进犯细支气管的黏膜引起炎症。医生意见:如果出现呼吸困难或是无法进食、喝水,应及时就医。如果症状较轻(只是气喘而未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你可以在房间里放一个加湿器,帮助祛除肺部的黏液,并喝足够多的水。

老是咳嗽是什么原因 老是咳嗽是怎么回事 老是想咳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