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咳嗽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可缓解

  一般来说,在感冒的时候,人时常会咳嗽,这是十分常见的症状。但是很多人常常是半夜咳嗽,这让人很难受,那么,半夜咳嗽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怎么办才好?咳嗽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半夜咳嗽是什么原因

  饮食不节

  若是长时间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容易导致肺火旺盛,会导致咳嗽。尤其是在晚上睡觉之前,若是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是会导致肠胃不适,由于消化不良导致半夜咳嗽的情况出现。

  病毒感染

  如果是患有感冒或者是炎症等导致病毒入侵对呼吸道造成刺激的话,也会引起晚上出现咳嗽的情况。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支原体感染,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咳嗽在夜间较重也可伴随少量痰。

  血气运行

  晚上1点—3点是人体血气正好运行到肺经的时候,这个时候肺部开始进行自我排毒调节修复,这个时候出现轻微的咳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是有抽烟的情况的话,晚上出现咳嗽较为厉害。

  身体疾病

  如果是慢性左心功能不全患者,可能会由于晚上睡觉采取平卧位时,加重了肺部淤血而引起咳嗽不已;

  此外,若是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也可能导致半夜咳嗽。慢性咽炎也会如此,在睡觉的时候,张口呼吸会受到冷空气刺激,这样会导致咳嗽。

  半夜咳嗽怎么办

  一到晚上就咳,如果有痰的话,有可能是由鼻涕倒流刺激咽喉引起,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像过敏性或非过敏性鼻炎,及急性、慢性鼻窦炎。这种情况要及时就诊检查,另外也可用冰糖、梨、白萝卜熬水喝缓解。

  另外如果是凌晨四五点时咳嗽,有可能是可能是哮喘发作,短期咳嗽的则可以是支气管炎。需及时检查确诊,针对病因来治疗,另外如果是睡到一半突然有胸闷、喘不上气、咳嗽不止或是有带血丝的痰液等,这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咳嗽,要到心血管科就医治疗。

  晚上咳嗽无痰或者是比较少的,是可以用食疗来调理的。例如枇杷饮、用枇杷加加鲜芦根加水煎煮后取药汁服用,这样可以清肺化痰,可以止咳。对夜间的风热咳嗽很有效果。

  咳嗽吃什么好

半夜咳嗽怎么办 半夜咳嗽是什么原因 咳嗽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