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老是咳嗽怎么办 这些原因导致咳嗽

  咳嗽是十分常见的现象,平时感冒发烧,都可能会伴随着咳嗽的症状,这让人很难受。特别是在夜间咳嗽,这让人更不舒服。那么,夜间老是咳嗽怎么办呢?夜间咳嗽是什么原因?要怎么预防咳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夜间老是咳嗽怎么办

  吃梨子缓解

  若是感冒导致的咳嗽,在晚上咳嗽厉害的,在睡觉之前可以喝冰糖炖雪梨,准备些新鲜梨子,晚上咳嗽的时候吃一下,这样可以缓解。

  及时用药

  支气管炎或者哮喘的咳嗽,应及时用药,饮食清淡,戒烟酒晚上可以多喝茶水缓解。

  注意治疗

  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喉咙有痰咳嗽,那要针对鼻炎有效的治疗,晚上可以用无碘盐水洗鼻子,缓解喉咙的不适。

  走动、喝水

  咳嗽厉害时,可以适当在家里走动一下,喝水,躺着咳嗽会更厉害。或者可以将枕头垫高并侧躺。

  床前放一盆水

  睡前床前可以放一盆水,或者房间放个空气加湿器。

  夜间咳嗽的原因

  导致晚上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身体有慢性疾病,或者是肺部调节导致的轻微咳嗽,也可能是睡觉前吃太多消化不良导致。

  血气运行

  晚上1点—3点是人体血气正好运行到肺经的时候,这个时候肺部开始进行自我排毒调节修复,这个时候出现轻微的咳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是有抽烟的情况的话,晚上出现咳嗽较为厉害。

  身体疾病

  如果是慢性左心功能不全患者,可能会由于晚上睡觉采取平卧位时,加重了肺部淤血而引起咳嗽不已。

 夜间咳嗽的原因 夜间老是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