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什么原因导致腹泻

  生活当中,腹泻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相信大家都有腹泻的经历。腹泻的时候,身体很难受,对生活影响很大。那么,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呢?什么原因导致腹泻?腹泻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腹泻吃什么食物

  糙米汤

  若是有腹泻的症状,在家可以喝些米汤,米汤对腹泻是有好处的,对普通的腹泻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加盐的白粥

  腹泻的时候,则可以吃一些加盐的白粥,不过要记得不能放肉。因为如果是肠胃炎引起腹泻的话,则饮食需要保持清淡,而且加盐的白粥不仅可以补充体力,而且还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很好的止泻食物,有腹泻情况的人可以喝些胡萝卜汤,当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缓解腹泻症状。

  香蕉

  正常情况下导致的腹泻可以适当吃香蕉,而疾病导致的腹泻,那么建议不吃香蕉了。因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脾虚泄泻者不宜吃香蕉。

  苹果

  苹果可让轻度腹泻痊愈。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腹泻是什么原因

  感染

  由于一些腐烂变质的食物,当中寄生了细菌、真菌、病毒,这样的食物,若是通过口腔进入消化道,或者是腹部受到刺激,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调,就会导致腹痛腹泻。

  精神因素

  工作学习过度紧张、精神受刺激过强,可使胃肠道功能紊乱,发生腹泻。此外,结肠过敏也可导致腹泻。 一些抑制交感神经、兴奋副交感神经的药物,也可导致腹泻。

  胃肠肿瘤和炎症

  晚期胃癌、直肠癌、慢性胃肠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肠克隆氏病等,都可引起急性、慢性的渗出性腹泻。可见粪便中附有渗出液、粘液及脓血,排便次数增多,但粪便培养无致病菌生长。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是什么原因 腹泻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