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这些日常护理要知道

  孩子是爱生病的人群之一,因为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所以抵抗力比较差,而且也不知怎么照顾好自己,所以一到降温的时候就很容易感冒咳嗽。那么孩子咳嗽的时候吃什么东西可以好得快呢?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梨

  梨子的味道要比大蒜好的多,所以孩子如果比较小不愿意吃大蒜的话,建议吃梨也是不错的选择。梨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葡萄糖等营养。

  这些成分对孩子的咳嗽情况都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感觉还能够清除肺热、化痰。在吃的时候家长们也可以一起吃,以此预防咳嗽感冒。

  橘子

  橘子是属于寒性的水果,味道酸酸甜甜的,不但可以润肺止咳,还能够帮助开始开胃助消化。所以在孩子咳嗽的时候,家长们要记得多给孩子吃一点橘子。

  大蒜

  大蒜属于性温的食物,它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杀死细菌,所以平时在炒菜的时候可以多放一些大蒜,一方面调味,另一方面也是有效缓解咳嗽情况。

  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萝卜

  萝卜就是指的白萝卜,一般来说萝卜的止咳化痰作用大家都是了解的。比较简单的做法就是拿萝卜来煮水喝,比较小的孩子可能会不愿意喝。

  除了煮水之外,还可以做成萝卜菜汤或者腌萝卜,这样味道会稍微好一点,小孩子更加容易接受。家长一定要在旁边鼓励孩子,这样咳嗽才能好的快。

  百合蜜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点心让婴儿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多种生物碱、钙、磷、铁等成分。

  药理试验其煎剂对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并能对抗组织胺引起的蟾蛛哮喘。与蜂蜜同用,加强其润肺止咳作用。

  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咽干燥咳,特别是入秋之后的干咳,伴大便秘结更宜。

  注意事项:脾虚便溏婴儿不宜选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选用为宜。

儿童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孩子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