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时吐痰竟然吐出了血 小心这些病

  秋天,干燥的气候,伴随着降温,感冒、咳嗽开始找上你。特别是咳嗽,相当难受,你更多的时候,关注点是咳嗽,但是,对于咳嗽的痰,你关注过吗?可能去看医生,医生会问你,咳嗽时,痰是什么颜色?你还要想了想。一些人在咳嗽时,竟然咳出了血,这需要引起警惕,接下来就来看看,咳嗽的痰与健康,咳出血怎么回事?

  咳嗽出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会在咳嗽时,咳出了血,有时还自我安慰,咳出了血,咳嗽用力导致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并非如此。

  咳嗽的痰中有血,千万不能大意,要引起重视。毕竟血的出现,会引起人们害怕。秋天,因咳嗽引起咳血,可能是因为鼻腔、咽喉、气管、肺血管破裂导致。

  当然,这样的情况较轻,一旦病情加重,那就不得了了,例如,因为感染,造成的咳血,需要引起重视,支气管炎、肺结核、肺炎、血友病,这些病症,也会引起咳血,那就多小心了。

  同时,痰中血迹的形态,也能分辨健康。如果痰中的血液,呈现血丝状,可能是肺结核、支气管发生病变,当然,咽喉发炎,在早期咳嗽时,也会出现血丝。

  其次,如果痰中血迹,呈现黑色血迹,那可能肺部损伤,出现肺梗塞。

  情况严重的话,可能在咳嗽时,咳出泡沫状血块,往往是肺水肿。严重的情况,莫过于伴随胸痛、乏力、消瘦,小心支气管肺癌。

  可见,咳嗽时吐痰,发现血迹千万不能忽视,一旦形态变大、颜色变黑,往往是重症,即使是血丝状,也要注意,小心发生恶变。

  医生会让我们多关注痰,要知道痰与健康密切相关,能提早告知你身体出现病变。

  痰与健康?

  作为可见形态,能及早知道健康。痰的形成,较为复杂,外感六淫、内伤七情,都会形成痰饮,同时,身体水液代谢,通过肺部、脾脏、肾脏传递,也会形成痰。

  一旦形成了痰,可能会随着气机发生升降,内到脏腑、外到筋骨皮肉,形成诸多病症。为此,有人称:百病多由痰作怪。

  除了上面说到痰出血之外,根据其它颜色,也能知道健康。白色的痰,伴随轻微的炎症,可能是感冒导致,在感冒初期,容易出现,可能是痰中出现较多病毒。

  黄痰的出现,大家要特别小心,在感冒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出现黄痰,说明体内有化脓性炎症,需要引起重视。

  当然,对于特殊工作场所的人来说,还会出现黑色或灰色的痰,这可能是环境导致的。例如,纺织工人,容易患上硅肺,就会出现这种颜色的痰。

  关于痰与健康,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关注,了解痰的颜色,能让你更好保健,出现了血痰,更要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咳血是怎么回事 咳血的危害 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