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会导致肾结石 哪些因素会肾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当不幸患上后,会阻碍尿液排除,造成肾脏绞痛,肾积水,甚至是尿毒症的出现。这种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呢?当尿液中的钙浓度增加,与尿液中的草酸发生反应,导致沉淀结晶,形成成“小石子”,残留在肾脏中,无法排出,就会导致,病症的出现。

  可见钙浓度过高,是肾结石出现的,重要原因,这让不少补钙的朋友不知如何是好,该不多了,真的会导致肾结石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答这个问题。

  其实,这种猜想是不正确的,因为如果通过饮食的方式补钙,就算是食物中还有草酸,再这两种物质被肠道吸收,形成尿液流入肾脏之前,已经在肠道中形成草酸钙,后经肠道排出体外,不会形成结石。

  恰恰是当身体缺钙时,为了正常维护身体的生理机能,骨头会释放出存储的钙物质,进入到血液中,导致血液中的钙浓度增加,而血液流经肾脏后,所含的钙物质极容易被渗入到尿液中,和尿液中的草酸形成结石。

  可见,肾结石的形成并非我们想当然的那么简单,除了缺钙易导致肾结石之外,还有哪些因素也是造成肾结石的重要原因呢?

  饮水不足

  很多人都是只有当身体感到口渴时,才去喝水,这是一种极不健康的做法。因为当饮水不足,肾脏中尿液的水分将大大减少,而导致钙离子、尿酸、磷酸、草酸等物质的浓度过高,极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出现。

  膳食纤维摄入不足

  很多人在饮食上喜欢大荤,对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百吃不厌,而蔬菜、水果、粗粮、豆制品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材却不闻不问。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肾结石,因为摄入的油脂极易和钙物质形成皂钙,而导致没有足够的钙以供与草酸反应,这会增加肠道对草酸的吸收,是尿液中的草酸含量增加,增加结石风险。

  维生素C摄入过量

  过量油脂的摄入会导致结石,维生素C摄入过量也会造成相同的后果,因为维生素C的代谢产物就是草酸,当摄入过量后,自然会导致尿液中的草酸含量增加,从而增加结石风险。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的维生素C的摄入量保持在100毫克左右是合适的。

  这些都是导致肾结石出现的重要原因,可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多么重要,做到膳食结构的全面,营养的均衡是保证健康的重要手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肾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