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何频发肾结石

  肾结石是指发生在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常见的症状有腰部钝痛、肾绞痛、排石史和一些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等感染症状。

  目前在女性当中一些,出现肾结石的已屡见不鲜,主要还是女性在即在生活中不注意引起的。

  女性肾结石的原因:

  不吃早餐:由于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内,会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肾结石。

  饮食无规律:饮食无规律将导致营养不均衡,加上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时,易形成肾结石。

  不爱喝水:肾脏重要的功能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爱喝啤酒: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形成结石造成肾脏衰竭。

  不当食用蔬菜水果:在一般观念里,认为吃蔬菜水果很好,但是很多蔬菜水果中含大量的草酸盐成分,例如草莓、菠菜、甜菜、麦麸、竹笋、洋葱、茭白等等,长期大量食用易患草酸钙类肾结石。

  4、用饮料代替开水:由于白水无味,现在大部分的人已经用饮料代替了白水。但是,这些饮料中含有的咖啡因,也是造成肾结石的“元凶”之一 。

  因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但是万一患上了肾结石也不用害怕,现在的医疗已经可以很好的治疗肾结石。

  无创纤维软镜取石术

  无创纤维软镜取石术是通过人体自然通道(尿道、膀胱、输尿管)进入肾脏内,接着通过可以完全弯曲的输尿管软镜在肾脏内全方位寻找结石,然后直接取石。三定位体外冲击波碎石术

  运用“隔山打牛”的原理,将发生器产生的高能量冲击波在体外聚焦病变部位,将之击碎,碎石再随尿液排出体外。该技术具有低噪声,高效率,恒定的发射能量的优点,不需要开刀,具有疗效好、无明显痛苦、并发症少、经济等优点。

  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

  无需体内插管,无电磁辐射,只需用一根纤细的穿刺针直接从背部进入肾脏,通过直径只有约0.5cm的小洞口,用钬激光精确的将结石打碎、排出。

  对待疾病要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将伤害降到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结石怎么治最好 肾结石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