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指甲有竖纹的原因

  我们的健康是可以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看出来的,就来一个小小的指甲都可以看出您的健康是如何的,那您知道手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吗?您知道手指甲有竖纹怎么调理呢?其实手指甲有很多的现象都是看见健康如何的,那就来学习一下手指甲看健康是怎么看的。

  手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指甲上面出现任何的问题都是不能忽视的,因为您不知道它预示着什么,就想手指甲上出现竖纹一样,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正常生理现象

  如果是指甲上分布有均匀、平整、光滑的细纹,而身体又没有其他明显的不适,则不用过度担心,指甲上的竖纹多数情况下是一种生理现象。

  过度疲劳后遗症

  如果手指甲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的直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如果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这些竖纹就会很清楚的显现出来。

  所以一旦出现这种现象的话,建议您一定要让自己好好休息了,不然长时间的劳累会让身体吃不消,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疾病的威胁,所以放下手中的事情,休息一段时间吧。

  外伤引起

  指甲上的竖纹也有可能是指甲外伤所引起,任何轻微的外伤都有可能使指甲上留下痕迹。

  暗示某些慢性疾病

  指甲上的竖纹有时候可能提示我们,身体的部分组织器官存在慢性炎症。

  比如指甲上出现黑色竖纹,中医上认为指甲是依赖于肝血和肝气的荣养,肝肾的生理机能的旺盛与否可以从指甲的色泽和形态上表现出来,所以通常认为如果手指甲上出现了黑色竖纹则可能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体内的征兆。

  维生素缺乏

  维生素A缺乏也可以导致手指甲竖纹出现明显增多。

  一旦身体缺少维生素a的时候,手指甲上就会出现多多少少的竖纹,想要改善的话,就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就可以去掉指甲上的竖纹的。

  幼儿偏食

  婴幼儿偏食或者是营养不均衡也有可能导致儿童手指甲有竖纹出现。

  手指甲有竖纹怎么办

  1、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另外通过食疗,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如奶类、蛋类、豆类、鱼类等,同时摄取维生素,以及锌、铁、钙等微量元素来调整身体机能,甲面的竖线会随之逐渐消失。

  2、浸泡法

  每晚将手指浸泡在醋稀释液中,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顶部及指甲尖下面不仅可恢复指甲的易弯曲度及强度,而且有阻碍指甲分段冲截的作用。

  3、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

  好将此类营养物加入流体或牛奶中内服,这将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4、麦芽油浸泡指甲

  每天将经过琢磨、没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温麦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约5-10分钟,然后从指尖向表面角质层进行按摩。若采用砂板将指甲表面轻微磨损,可以让油更易渗透进去。

手指甲有竖纹 手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手指甲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