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白点 指甲上有小白点是怎么回事

  其实在生活当中我们是可以从指甲上面看出健康的,指甲上面如果有小白点是怎么回事呢?如何从指甲特征知道身体是否健康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如何从指甲看出健康吧!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指甲上有小白点是怎么回事

  生活当中有些人指甲上面会有一个一个的小白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相信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人。

  任女士称近发现自己右手食指中间有一个小白点,奶奶告诉她,这说明肚子里有蛔虫,让赶紧吃点打虫药,但也有朋友说是因为缺钙,吃点钙片就好了。

  专家表示指甲实际上是由指甲根部的基质角质化形成的,由于甲根会不停地进行新陈代谢产生新的指甲,所以我们就需要时不时修整一下多出来的部分。而当这些基质细胞不能正常角质化时,它们仍然会被后边的新指甲“顶”到前面去,也就形成了我们常见的白点。这种白点在医学 上有个名词叫“点状白甲症”,是白甲病的一种。虽然名字吓人,不过这种小白点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由甲根受损造成的,比如指甲被门夹了,被锤子砸了之类,有时候吃手和剪指甲也会导致轻微的损伤。因此,就算吃再多的打虫药,补再多的钙,白点该有还是会有的。

  也许有人会说,发现指甲上有白点的时候并没有受伤。确实,这是因为受损的是指甲的基质,所以从受损到白点真正长出来,一般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外,还有另一些可能性,比如轻微的感染或过敏,或者是特定药物的副作用。

  因此,不管这些创伤从何而来,通常来说,指甲上的小白点都不需要任何治疗,并且都会随着指甲的生长而消失。它们也不会复发,除非你再次受到其他创伤。当然,这些是仅有一个或几个指甲出现白点的情况。如果你的所有指甲上都出现了白色的斑点或线条,那可能是由贫血、心脏疾病、肝硬化、糖尿病或肾脏疾病造成的,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指甲几个迹象看健康

  一、月牙的数量

  所谓月牙就是指甲底部的月牙型白色东西,这个东西和我们的健康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牙多少数量更健康呢?

  正常的半月痕为6~8个,面积占指甲的1/5,颜色为奶白色。半月痕越少,表示人的精力越差,体质越寒,免疫力也相对低下,中医称为阳虚。阳虚生内寒,寒性体质的人,身体四肢容易怕冷。

  有些人没有半月痕,也不代表身体一定有疾病,但是像这种体质的人一旦生病容易病势缠绵,较难痊愈。

  相反,如果月牙较多,小指头上也有,或者是面积比较大的人则是体内阳气过盛,这类人脏腑功能比较强壮,但易上火、烦躁、易怒,甚至容易产生高血压、高血糖、中风等症状。

  二、指甲上出现竖纹

  许多人操劳过度、用脑过度或睡眠不足、神经衰弱,指甲上会出现竖纹。如果竖纹长时间出现则说明身体免疫功能差,脏腑可能出现一些慢性疾病,也有可能是肝病的先兆,需要保养身体,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三、指甲上出现横纹

  指甲上出现横纹一般是营养不良、饮食不规律,有熬夜的坏习惯引起的。指甲横纹预示着长期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如果饮食不注意会引起腹泻、呕吐等不良反应。

  四、指甲出现白色斑点

  指甲上面有一些白色的斑点可能暗示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这些人好不要忽视,到医院检查一下哦!

  五、指甲不平整无光泽

指甲白点 指甲白点怎么回事 指甲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