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看指甲知健康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发现手指甲的表现出现不同的纹理,对于这类情况我们可能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是我们都知道指甲是健康的晴雨表,所以还是应该要关注的,那么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详细介绍下的。

  身体状况可能会在我们的指甲表面表现出来的,所以对于指甲出现竖纹我们是不能大意的。

  指甲是健康的晴雨表,不同凹变,不同疾病指甲凹变,指的是指甲上出现一些横纹、竖纹以及斑点等等。中医指出,指甲的这种变化与机体的组织器官的功能低下,组织结构的破坏、萎缩等病理变化都是密切相关的。

  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指甲出现竖纹主要是维生素A的缺乏。如果指甲表面不够光滑,手指甲上出现明显竖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

  有竖纹可能消化不好,不少人的指甲上都有或密或疏的棱状竖纹,这是消化系统功能不好的体现。还有专家认为,指甲上有棱可能是缺钙的表现。

  肝肾机能衰弱,表现为黑色竖纹。身体缺氧表现为蓝色竖纹,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迹象。

  如果竖纹较小关系不大,只需注意饮食养生,均衡营养,做好日常保健即可。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如奶类、蛋类、豆类、鱼类等,同时摄取维生素,以及锌、铁、钙等微量元素来调整身体机能,甲面的竖线会随之逐渐消失。

  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的慢性病变。如果不加以疾病防治,随着病情的发展指甲会变得高低不平,甚至会裂开。

  一:黑色竖纹

  可以多吃补肝食物,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和奶制品;

  补肾食物则是海参、虾、茨实、鸡蛋、黑芝麻等。

  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的竖纹

  如果指甲表面不够光滑,手指甲上出现明显竖纹,就表示你已经处于工作过劳,睡眠不足,过度用脑状态,那么你应该争取多些时间进行休息,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状况恢复的。

  另外还要多些补充维生素及蛋白质。而指甲出现竖纹主要是维生素A的缺乏。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

  1、水果类: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看指甲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