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出现这些裂纹证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说起指甲,想必女孩子有话说,尤其是热衷于美甲的女孩子,对指甲的保护不差于对于面部的保护,可是去掉厚厚的指甲油,你仔细观察过指甲上的裂纹吗?这些不同的裂纹暗示你身体出现了不同的问题。

  竖纹指甲黑

  指甲上出现黑色竖纹,中医上认为指甲是依赖于肝血和肝气的荣养,是互通的,肝肾的生理机能的旺盛与否可以从指甲的色泽和形态上表现出来,所以通常认为如果手指甲上出现了黑色竖纹则可能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体内的征兆,不注意会转化成肝细胞硬化癌死。

  食物调理:可以多吃补肝食物,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和奶制品.

  指甲有凹陷

  指甲凹凸有两种问题出现,一是胃肠功能不好,营养吸收差,精力不旺;二是体内有寄生虫。除了驱虫外,主要是调理好肠胃,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胃肠蠕动,合理饮食结构,增加营养摄入。

  食物调理:多吃维生素D和钙,鸡蛋,坚果和豆制品、蔬菜水果、高蛋白膳食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甲纹嵴

  甲板薄而脆,有纵行嵴状突起,远端常破裂和分导驳因营养不良所致,也可见了于扁平苔藓,斑秃等疾病的患者。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扁平苔藓非常难受,斑秃很丑走出去别人都喜欢盯着看很丑!

  食物调理:适当增加海产品、牛奶、牛肉、禽蛋、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品,如胡萝卜、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它们能起到乌发、固发、养发、还有治疗口腔的疾病!

  指甲有横纹

  指甲上的横纹是一种对已经发生的病变的记录。一般而言,开始的时候横纹只在指甲的下端,随着指甲的生长,逐渐向上移动,也就预示着离发病时间越来越近了。所以发现有就要开始注意和调理了!

  食物调理:应选高蛋白、高热量的食品,如牛奶、鸡蛋、牛肉、甲鱼、赤小豆、绿豆、鲜藕、菠菜、冬瓜、苹果等。

  指甲有白斑点 指甲上有少量白点,通常是缺钙、缺硅或者寄生虫病的表现;白点数量比较多,可能是神经衰弱的征兆;

  

食物调理: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还要适当多吃一些豆制品及蔬菜、瓜果等。 以上是指甲出现毛病的征兆,对好入座,赶紧检查下自己的指甲,如果常态的竖纹光滑度可以就是精神压力过大,熬夜引起的不用太紧张,但是竖线粗糙就要小心咯!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和小编谈谈!

  指甲有黄斑点

  指甲上出现黄色细点,则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统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现黑色斑点则要小心,轻者只是操劳过度、营养不良,重者可能是胃下垂、胃癌、子宫癌的先兆。

  食物调理:饮食一定要丰富,营养均衡。不可以爱吃什么就一直吃什么,吃的种类多样化。肉、奶、蛋、蔬菜瓜果,都要吃。

  这些指甲上的小信号抓紧对比一下,如果你身体也存在这些问题,就要抓紧补充食物改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指甲有凹陷 指甲有横纹 竖纹指甲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