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型脚气原来是这些症状 看看你到底有没有

  脚气,是糟糕的事情,很多人深受脚气的折磨,痒、很痒、非常痒,脚趾缝的痛痒,让你恨不得在大庭广众之下,脱下鞋子,好好的挠一下。而到了家,脱下鞋袜,用力的抓挠,那感觉到太爽了,当然,一不小心竟然抓破了,这就尴尬了。特别是对于水泡型脚气,更容易出现破裂,下面就了解一下,水泡型脚气,到底是什么?

  水泡型脚气是啥?

  水泡型脚气,从名字上,就知道这种脚气,呈现水泡状,在我们的脚部,皮肤呈现潮红,另外,会因为继发性感染,出现了脓疱。脚气的出现,和季节、地域有关系,相对来说,在夏天容易出现,南方地区出现脚气又会多于北方地区。

  出现水泡型脚气,很多人会忍不住的抓挠,一直把脚部抓破了才罢手。

  水泡型脚气症状?

  发病很急

  就症状来说,脚部因脚气出现水泡,其发病很急,刚开始的时候,会长出水泡,可能是几个,但当处理不当,没有重视,很快的成群发展。

  瘙痒难耐

  痛痒,是出现水泡型脚气常见的感受,有些人恨不得把脚给砍了,在抓挠的时候,感觉越用力越好。

  这是因为水泡,出现在角质层下面,脚部的角质层很厚,一般来说,水泡是难以穿透的,当聚集在一起,无法穿破时,就会很痒很痒。

  引起感染

  脚气,本身就会感染,当出现水泡型脚气,感染更明显。脚部细菌滋生,会形成一些红晕,水泡的液体,会变得浑浊,甚至在破溃之后,出现了肿胀、糜烂,进而会造成感染。

  脚气的出现,是一件糟糕事情,需要我们做好保健,那么应该如何保护脚部?获得健康呢?

  保持脚部干燥

  脚部,要保持干燥,有些人是汗脚,容易出汗,就需要勤换鞋袜,同时,就鞋子的购买来说,通气性好的鞋子,会更加好。

  有属于自己拖鞋、擦脚毛巾

  到了家中,我们就换鞋,穿自己的鞋子,会更加好,这就要求我们有一双属于自己的鞋子,不要穿别人的鞋子,同时,洗完脚之后,擦脚的毛巾,自己要专用的,不要和别人共用。

  鞋子要除菌

  鞋子,要做到除菌,例如,可以在鞋子中放茶叶、橘子皮等,这些物质,能清除鞋子细菌、异味,起到了预防疾病的作用。

  减少抓挠次数

  脚痒时,你会忍不住抓挠,甚至感觉到破了,才舒服,其实不能这样,水泡中有细菌,在抓挠的时候,会进入手上,在拿其它东西的时候,又会进行传播,这无疑非常糟糕。

  关于水泡型脚气,就介绍这些,希望你能重视,了解了相关症状,能让你更好保健,这些注意事情,你一定要记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泡型脚气 脚气怎么办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