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总不好 可能是这种病的病毒引起

  每到我们看到自己或他人脚底脱皮、瘙痒以及出现小疙瘩,便将这种症状称之为脚气。同时认为会传染,不宜触摸患者的鞋子、袜子以及脚盆等。

  其实并非所有脚底脱皮现象都叫脚气,另外,如果觉得脚气总是不好,不能改观,也有可能是一种妇科病的病毒引起。

  请大家区别脚气与脚气病

  脚气病,其实算不上是一种皮肤病,而是一种维生素B1缺乏引起的疾病,就诊的科室一般是营养科。

  主要表现为双脚出现麻痹,小腿肌肉疼痛,以及下肢容易水肿等情况。

  之所以称之为脚气病,是这种营养缺乏症在脚部有所表现而已。

  脚气

  其实属于脚癣的一个俗称。脚癣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主要表现为脚部的角质层增厚、脱屑、脱皮、红色丘疹等。

  而这种情况的脚气是具有传染性的,往往是一人患病,全家遭殃。同时,脚癣也会因为抓挠而蔓延至手部,引起灰指甲;因为衣物混洗,蔓延至生殖器,引起私密处皮肤病等。

  脚气总不好,警惕是跖疣!

  跖疣会导致脚底部位出现圆形的角质增生,部分人出现疼痛感,反复发作,持续时间可达2-3年。

  而引起跖疣的主要因素是HPV中的一种病毒。虽然以往认为HPV是引起妇科的病毒,但是到目前为止HPV病毒种类多达100种。

  其中HPV-1会引起跖疣,而且摩擦、出汗、外伤会增加跖疣的发病率。

  所以,觉得自己的“脚气”总不好,需要就诊皮肤科,可能是其他病毒引起的皮肤问题。

  下面再回到脚气问题

  1.为何青少年、学生更容易发生脚气?

  这主要与青少年生活习惯有关,运动多,出汗多,导致脚部处于潮湿状态,招致细菌感染。

  另外,学生住宿、集体生活,在不注意个人卫生的条件下,共用了拖鞋、毛巾,导致了脚癣的感染。

  2.内裤和袜子一起洗,会导致什么病?

  如果患有脚癣,再发生内裤袜子一起洗,容易出现股癣,因为引起脚癣与股癣属于同一种病菌。

  3.脚癣不一定导致脚臭

  脚臭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脚汗过多,导致细菌滋生,分解角质层以及脚汗中的蛋白质,产生难闻气味。

  想要改变脚臭,好认真清洗脚部,去角质,清除表面过多的细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气怎么治 脚气总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