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 常吃这七种食物升血压

  如今人们只知道高血压的危害有很多,就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其实低血压对健康也是不利的,人们也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食疗方法是有效的。那么,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低血压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

  1、补充气血

  血压低的人们要多吃能够补充气血的食物,比如莲子、桂圆、大枣,还有一些脂肪类的食物。中医认为,人体气血两亏会出现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症状,所以低血压的患者需要及时的补充养气的食物。


  2、补铁元素

  血压低,要特意补铁元素,留心含铁多的食物,如猪肉、虾、牛奶、豆类、动物肝、心、肾、肚、血制品,等等。

  3、健补肾脾

  低血压的人们还需要健补肾脾,因为脾肾不合的话,心血液会亏损。能够利脾健胃的食物有山药、茯苓、薏米、芡实等,这四种物质是补脾的圣品。

  4、适量吃盐

  高血压的人不能多吃钠、胆固醇高的食物,而低血压的人恰好相反,要努力多食那些。如奶油、鱼籽、动物脑、肝、骨、骨髓,等。

  5、多吃蛋白质

  血压低要多食含蛋白质、铜、叶酸、维生素C多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极佳的造血原料,除了上面说的肝、奶、豆类、鱼类以外,蛋黄、贝类、红糖及新鲜果蔬里面含量较多。

  6、药用补品

  常年低血压,可以考虑进补一些药用补品,如西洋参、阿胶、人参、雪蛤油、鹿胎膏,当归、田七等。这些药用补品用来炖食羊肉、鸡肉、猪肉,蛋类,或者单独吃,煮红糖水服用,都超级有效果。

  7、刺激食欲的食物

  有时候低血压可能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大部分人都没有什么食欲,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山楂等开胃的食物,这样增进了食欲、补充了营养,从而就会让血压升高。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