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 常吃这七种食物升血压(2)

  低血压的症状

  1、疲乏、无力

  尤其是早上,患者常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经午睡或休息后可好转,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这种倦怠感与患者实际工作或活动所消耗的体力不相称,即这种乏力并非都是因过度所致。这种疲乏可能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而不恰当地消耗肌力所致。

  2、头晕

  低血压的患者中,头痛是经常发生的,而且头痛的症状通常在紧张的体内或者脑力劳动后比较明显,而且头痛的性质和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大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的隐痛,也会出现剧烈的麻木性疼痛或者搏动性疼痛。

  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重者可以失神,甚至倒地,常在突然改变,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易发生。此外,静止而又负担过重的工作条件下也易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3、心前区隐痛或不适

  低血压病患者心前区隐痛、不适,不仅可在体力劳动或紧张脑力劳动时发作,在安静时也可发作,甚至引起样发作,尤其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这种情况不仅见于低血压病并冠心病的患者,也可能由于血压过低本身导致冠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缺血而产生上述症状。

  4、神经功能障碍

  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睡眠障碍和记忆力减退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浑身忽冷忽热的,有时候有蚂蚁爬的感觉,手脚麻木等症状。

  5、内分泌功能减退的现象

  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一类物质不足,部分低血压患者降低和衰退。

  6、其他

  可表现为不振、腹部不适、消化不良,以及血增多、减少、抵抗力降低易引起感染等征象。还会引起咳嗽昏迷、排尿昏迷。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低血压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所以低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能够升压的食物,本文介绍的这些食物患者不妨多多的食用。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