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吃什么 七种低血压患者食谱

  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比较常见,大家也都知道它会对人体产生很多危害。但其实低血压也跟高血压一样,也是人们健康的杀手。缓解低血压好的方法是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低血压吃什么好?低血压患者食谱有哪些?血压低要如何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低血压吃什么

  血压过低会导致人们头晕、记忆力下降、免疫力低下,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天旋地转、走路摔倒、恶心呕吐等。如果还伴有低血糖的话,甚至会发生猝死。所以低血压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理。那么,低血压吃什么好呢?

  1、血压低的人,要多吃一些补气的食物,例如莲子、桂圆、大枣,以及脂肪类。中医讲,人体如果亏气亏血,会脸色萎黄、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失眠。那么一定要注意补充养气食物。

  2、血压低的人群,还要多补充铁元素,日常生活中含铁元素较多的食物有牛奶、动物的肝脏、虾、豆类等。低血压的患者要注意多多的补充。

  3、血压低的人们要注意强健肾脾,因为脾肾不合的话,心血就会导致亏损。可以多吃一些利脾健胃的食物,比如芡实、茯苓、薏米、山药,这四种食物是补脾的佳食品。

  4、高血压的人不能多吃钠、胆固醇高的食物,而低血压的人恰好相反,要努力多食那些。如奶油、鱼籽、动物脑、肝、骨、骨髓,等。

  5、血压低要多食含蛋白质、铜、叶酸、Vb12、Vc多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极佳的造血原料,除了上面说的肝、奶、豆类、鱼类以外,蛋黄、贝类、红糖及新鲜果蔬里面含量较多。

  6、常年低血压,可以考虑进补一些药用补品,如西洋参、阿胶、人参、雪蛤油、鹿胎膏,当归、田七等。这些药用补品用来炖食羊肉、鸡肉、猪肉,蛋类,或者单独吃,煮红糖水服用,都超级有效果。

  7、有时候血压低也可能因为没有食欲,少纳不饱而起,这时候可以吃些醋,山楂、生葱生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引起食欲,增加进食量经升压。

  低血压患者食谱

  对于血压低的人来说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下面来跟大家推荐一些适合血压低的人的食谱。

  1、乌骨鸡1只。给鸡去毛后将鸡的肚子剖开并洗干净,将60克当归头,50克黄芪,150克红糖,50克米酒放入鸡腹肚中,再将鸡肚皮缝紧,放入锅中用水蒸熟。每半个月吃一次,连吃两个月。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患者食谱 血压低要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