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结石的方法 肾结石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我们通常说的打结石就是指肾结石,我们一般都是通过打结石的方法治疗结石的,那么打结石的方法有哪些呢,打结石会对身体有危害吗,如果有,有哪些危害呢,肾结石的饮食误区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打结石的方法

  1、服用药物排石

  甲磺酸多沙唑嗪缓释片可治疗肾结石,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用药方法为每日一次。服用药物后,患者输尿管得以扩张,排尿增加,结石随尿液被排出。

  2、调整饮食治肾结石

  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疾病治疗。含草酸高的食物有青椒、芹菜、香菜、菠萝、土豆、豆腐等。胡萝卜丝瓜炒木耳也适合肾结石患者吃,做法为将胡萝卜削皮、丝瓜切成块,然后与清洗干净的木耳一起放入锅中炒。这道菜不仅有利于治疗肾结石,还具有减肥功效。

  3、大量饮水排石

  夏天是患有肾结石比较多的一个季节,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们排汗多,排尿比较少,草酸钙物质会堆积在体内,没有能随着尿液排出,会形成肾结石。多喝水,有助于排尿,结石也会跟着尿液一起排出。还可以用金钱草泡水喝,可以促进结石溶解。

  4、跳跃运动排石

  跳跃运动有助于排石,每天坚持,效果较佳。每次跳跃200次,100次休息一会。跳跃方式为弹跳,脚尖弹起,脚后跟着地。

  5、食用鸡内金排石

  鸡内金有排出结石的作用,肾结石患者吃它非常的适合。每天早中晚三次,每次2-3克,服用一个星期后,患者体内的结石就会少很多。若结石无法排出,患者还要冲服金银草水。

打结石的方法 肾结石对身体的危害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