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咽炎 咽炎有哪些症状

  咽炎这种病症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一种长期折磨人的疾病,发作起来让人感觉很不舒服。然而现在仍然有部分朋友不了解咽炎,不清楚咽炎的症状,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咽炎的一些症状以及食疗方法。

  什么是咽炎

  咽炎是人体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主要是由于各种微生物对咽部的感染而产生炎症,这种病症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和扁桃体炎、鼻炎并存。它又可以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

  急性咽炎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组织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局限,随病情进展常可涉及整个咽腔,以秋冬及冬春之交较常见。主要表现为咽部干燥,灼热,疼痛,吞咽疼痛明显,咽部充血肿胀等。

  慢性咽炎又可分为慢性单纯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和萎缩性咽炎,其中慢性单纯性咽炎较多见,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进,黏液分泌增多。患者常咯出咽内黏痰,或感觉咽部有异物感,咯不出,咽不下。多见成年人,病程长,易复发,症状顽固,较难治愈。

  咽炎症状

  咽喉不舒服

  咽炎发作时患者会明显觉得咽喉部位不舒服,伴随着疼痛感,经常会出现烟熏或者灼热的感觉。咽炎的患者会时刻感觉喉咙有异物,早晨起来会咳出分泌物,很是恶心。

  疼痛

  根据每个人的症状表现不同,咽炎对患者的刺激表现出来的症状严重还是轻微都是因人而异。多数的患者,咽炎发作的时候疼痛的时候都是很明显,少数人的表现是较为轻微,这是属于急性的咽炎症状的典型的特征之一。

  咽喉痒

  咽炎发作的时候,咽喉会感觉到特别痒。由于咽喉部位的感觉神经失调,或是炎症刺激导致了因素有关。咽喉炎的感觉也是属于有异物感的明显特征之一,因此也容易引起咳嗽的症状。

什么是咽炎 咽炎 咽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