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治疗咽炎的方法

  咽炎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直接的表现就是嗓子不舒服,总感觉有异物,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咽炎很难治愈需要慢慢的调理,那么咽炎迟什么药效果好呢?咽炎怎么治效果好呢?

  咽炎一般是局部的疾病,不会蔓延全身,但是也需要我们及时的调理才行,因为咽炎会导致嗓子总不舒服,真的很难受,一般吃药是常见的选择。

  咽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西医治疗

  一般注重局部用药,如:嗽口药,用2%棚酸溶液,3%盐水和1:5000呋喃西林溶液反复嗽口,或者用2%碘甘油、5%强蛋白银液途于咽壁,或用碘含片、杜米芬、薄荷等含于口腔内等,有一定缓解症状之功能。

  局部对症治疗也可以选用中成药,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等。

  中医治疗

  本病着重于治本,按辩证分型法用药,疗效较好。

  一般用药为

  阴虚火炎型者,用养阴清肺汤加味(麦冬、生地、玄参、白芍、甘草、生石膏、薄荷、川贝粉、丹皮、桑叶等);痰阻血瘀型者,用消瘰丸加味(玄参,牡蛎、川贝、生地、麦冬、三棱、昆布、海藻等);阴虚津枯型者,用生脉饮加味(白晒参、麦冬、五味子、石斛、玉竹、白茅根、竹茹等),每日一剂,频频润咽服之。

  中医茶疗

  中药茶疗有着上千年的传统历史,在历史的演变中逐步完善起来。其中所含金银花、佛手柑、桔梗等原料具有清咽润肺、清热护嗓的功效。

  常用于各种上呼吸道炎症,适用于慢性咽炎、气管炎、扁桃体等疾病的调养。加上栀子,薄荷,甘草调和辅助!

  一般的咽炎吃什么药我们应该都了解了,药物治疗之外可以其他的方法辅助治疗,因为药物与这写方法配合起来效果会更好。所以如果我们有咽炎的话可以试试看。

  咽炎的症状

  1.慢性肥厚性咽炎

  (1)咽部不适、疼痛、痒或干燥感,时有灼热感、烟熏感、异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至恶心。

  (2)咽黏膜增厚,暗红色,有小血管扩张,咽后壁有颗粒状淋巴滤泡增生散在突起,甚至融合成片。咽侧索增厚,两侧呈条索状向咽腔突起。咽后壁可有黏稠或黏脓性分泌物。

咽炎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咽炎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